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報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報答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雲彩遮住陽光的一天,因為它們,太陽綻放出甜美燦爛的微笑!

  做完作業了,拿起遙控器,不斷的換台,突然,一個節目吸引了我……

  一個出生在貧困家庭的小女孩,剛滿一歲就被診斷出白血病,光每月的化療費就要5千多,可他的父親每月的收入只有兩千多,這樣的家境,讓他的父親到處借錢。有幾次,他實在是走投無路了,就去接高利貸,幾次都被打得渾身是傷,這讓病床上的女兒經常以淚洗面。

  一次,父親帶着剛接的錢去醫院交錢,走進病房,卻看不見女兒的身影,他焦急地到處找,問醫生。護士。傍晚,他實在累了,滿臉淚水地走了回家,他用顫抖的手推開家門。一進門就看見女兒躺在地上,他衝過去,抱住女兒,一路跑着去醫院,他看着手術室的燈亮起來……當手術結束,醫生推門出來那一剎那,他瘋了似的跑過去,問:“醫生……醫生……我女兒,怎麼樣了?”醫生回答說:“別急,孩子真該慶幸有你真么愛她的父親,他已經沒事了,待會就可以轉入普通病房了。”他順着牆壁,滑倒在地上……

  當小女孩睜開朦朧的眼時,看見父親正在削蘋果,小女孩開玩笑的說:“爸爸,等我好了,我給您削一大箱的蘋果。”她笑得那樣甜……可她根本不知道,她已經活不過3天了。父親也只好勉強的陪笑:“好,妞兒,你一定要記得哦。”

  可誰都不知道,在醫生宣布病情的時候,她已經醒了……

  兩天後,從家裡送湯來的父親推開病房,看見小女孩孩安靜地躺在病床上,床頭柜上放着一個削得破爛不堪還帶點血跡的蘋果,還有一張小紙條:

  爸爸,我愛您。我沒用,一生下來就讓您這樣辛苦,不能長大后報答你了,唯一的報答:我說過要給你削得蘋果,爸爸,謝謝您

  草草的幾個字,可誰知道,一個這樣的孩子寫了多久……那個有血跡的蘋果,那雙沾滿血的手……父親含淚吃下了那個蘋果。

  報答是無型的,但在心裡它是有形的,“報答”永遠在每個人的心裡。

  昏暗的天氣,這個故事使天空放晴……

  初三:丘舒俞

您正在瀏覽: 報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報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