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報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報答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年輕的小麻雀不停的地給老麻雀捉來蟲子,餵給老麻雀----這,便是對母親的報答。 

  生活中,又何嘗不是這樣?母親含辛茹苦地把我們撫養長大。十幾個年頭來,默默無聞,不辭辛勞與回報。但作為母親的子女,我們能不去回報母親嗎?不! 

  古人的故事總令我們感慨萬千。如“孟母三遷”之事由,就是母親為使自己的孩子能發憤圖強,將來成為一個有用之才,而不惜連連遷徙了N個地方,既無熟人,又地生。可為什麼她要這樣做?那舟車的勞累,是否讓她感到難以堅持下去?答案是肯定的。但她為了自己的孩子,就算吃再多的苦,她也心甘情願。這就是母愛。 

  由此及彼,想到了自己母親本身,又何嘗不是這樣?她將我從小撫養長大,其間所經的苦難是難以言表的。而今,我已經漸漸長大,但媽媽的關懷卻是一成不變,經常督促我寫作業,看書……還有最愛說的話,也時常在我耳邊響起:“看書是好,但不能離書太近”“愛寫作文是好的,但不能經常做在電腦面前一動不動…… ”太多太多以至於使我心生不解:為什麼要講這麼多?為什麼要如此約束我?為什麼要…… 

  在很長一段時間,我都不能理解。在今天回首驀然之間,我明白了,悔悟了,終於知道就算我已經長大了,但我在母親心中永遠是一個小孩,永遠是她關懷的焦點。 

  即便歲月無情,帶走了母親的青春貌美,但永遠也帶不走她對她的子女的關懷! 

  從今天起,如果媽媽再對我言起她那一句句聖經,我不再會覺得它很枯燥無味,反而妙趣橫生。因為那是處世的詰言,是為人的準則。那時,母親也許會知道並會很欣慰----她的孩子----我,已經真的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報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報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