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報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報答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陽光給予花兒營養,花兒以盛開相報;人們給予大樹水份,大樹以陰涼箱包。而現在,年紀輕輕的我們,又以什麼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呢? 

  有首歌唱得好——《感恩的心》。我們來自大地,但是父母生我們,養我們。看遍世間的坎坷,身後,默默支持的是自己的父母!感謝父母,讓自己有勇氣去面對人生的挫折!因為有他們,我們有才有勇去面對。到最後,我們該用什麼去報答他們呢?! 

  以前,我曾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位青年,他愛上了一位少女,少女要他用他母親的心臟來向他求婚,才答應嫁給他。青年回去就把他母親殺了,再把他的心臟挖出來。當他捧着自己母親的心臟去少女家的路上時,不小心摔了一腳,他的母親仍用他顆滾燙的愛子之心去問候:“孩子,摔疼了嗎?”這篇故事,翔迷大家都看過吧!母親!就算孩子犯了一萬個錯,做母親的也能找出一萬零一個理由去原諒孩子。母親為了我們,可以付出一切,我們就應該報答他。 

  報答,感恩!其實每個人都有的!就算是犯下滔天大罪的人。或許他的錯誤,都是為了父母! 

  當母親每一天把熱騰騰的早飯準時送到我們面前時,我們還不曾說句“謝謝”!也許我們不曾為此感動過…… 

  當每一次父親把學費交到學校,讓我們能夠無憂無慮的在學校里學習,也許我們覺得那也是應該的…… 

  然而,這些看似平常的家務,平凡的事,我們有誰真正體會到這種平凡背後的辛勞呢?! 

  我們每天都心安理得地享受這一切,但為何不曾反過來想想為我們做的人呢?為何不曾想過感激呢? 

  人們常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而父母的湧泉之恩,我們又何以相報呢?又何曾想過去報答呢!

您正在瀏覽: 報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報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