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晴的瞬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晴的瞬間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怎麼,今年的雨出奇的多。有些人說,這是由於全球氣溫升高的緣故,我,也這樣認為。

  物極必反,這連綿的陰雨讓人簡直深痛惡疾,幾乎每天都有大雨光臨。好不容易天放晴了,可沒過多久,厚厚的烏雲又遮住了太陽,傾盆大雨又鋪天蓋地的來了,大量的雨水滲進土壤有的地方甚至一走過,腳印中就立即滲滿了水。空氣濕漉漉的,一切都像浸泡在了水中,苔蘚植物趁此良機,拚命地生長着。路上,地板上,樹榦上到處都覆蓋著一層深綠的青苔,使人稍不留意,就摔得“四腳朝天”。這天氣變幻無常,有時早晨起床時還陽光明媚,可不到吃過早飯,立刻就變天了,硬幣大小的雨點就打了下來,讓人失望之至。可這還不算什麼,有時老天會和你開玩笑。雨突然停下,天忽明忽暗,鳳忽來忽去,密密交織的雨點時而偏東,時而偏西,讓人措手不及,無從防備,經常變成“落湯雞”。可這有什麼辦法呢?我們只能默默地忍受着,等待着,等待着那令人渴望的,朝思暮想的光明。

  小時候,我曾學了許多諺語,有關天氣的有“朝虹雨,夕虹晴”,“朝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有雨山戴帽,無雨山沒腰”,“螞蟻搬家蛇過道,明日必有大雨到”等等。如果要問我為什麼記得如此清楚,那麼回答一定是我經常用這些諺語判斷天氣。天氣預報自然準確些,但要讓我每天守在電視機前,我可做不到,也不想做。古人真是聰明,他們總結的這些經驗,往往非常實用,每當我向遠處眺望時,只要看見一道綿延不絕的白色霧帶橫截於半山腰時,第二天就一定是晴天,屢試不爽。

  一天下午,雨逐漸變小了,一陣風吹來,細小的水珠就隨風飄散了,不一會兒,連空氣中瀰漫的小水珠也不見了。於是天空中一層層昏暗的烏雲逐漸散去了,露出了他本來的顏色,蔚藍的天空被雨水沖洗的乾淨極了,一塵不染,在天邊幾片白雲的映襯下,顯得越發的藍,像大海一樣。不!他比大海更安靜,更溫柔,更美麗!正當我看的入迷時,一束耀眼的光芒射進了我的眼眶,我猛然清醒過來,用手一擋,從指縫裡看見了一個光芒四射,璀璨奪目的東西:那,就是我期盼已久的太陽!頓時間,天邊的雲朵被照得通紅,千萬縷陽光穿過厚厚的雲層折射到四面八方,將天際渲染的光彩照人,但美中不足的是沒有出現彩虹,不過這並不要緊。因為既然有了太陽,何必還要彩虹呢?

  一瞬間,我的心靈充滿了光明。

  漢中市南鄭縣新集中學初三:楓葉yyd

您正在瀏覽: 晴的瞬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晴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