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發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芽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2月27日晴中考倒數106天

  天空如藍色的柔紗,印入我的眼裡。這少見的好天氣也微微驅散了我心中的焦慮與憧憬,所以當我看見那個畫著番茄的盆栽時,我毫不猶豫的就把它買了下來。

  同所有的人一樣,我是如此的迫不及待它的發芽結果,彷彿看見了“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景象呢。

  但不知它是否也憂慮着呢?它的人生從此刻將踏入了另一條道路,這條道路充滿了未知,它可能平坦開闊,綠樹成蔭,也可能充滿荊棘,寸草不生,可它只能昂首挺胸,堅定信念的一步一步走下去!

  它跟我是多麼的像啊!

  此刻,我們有着相同的命運——那就是對未知的迷惘與堅定——它要開花,我要結果。

  3月3日陰中考倒數100天

  天空像一團淤爛的泥漿,籠罩了整個天空,風颳得臉上略略刺痛,這是一個多麼糟糕的早晨。我睡眼惺忪的吃着飯,心不在焉的望着放在不遠處的盆栽。忽然就有些厭惡這樣的自己,每天學習到那麼晚,放棄有興趣愛好的日子,可什麼也沒有得到,反把自己弄得疲憊不堪。

  我甚至出現了放棄努力的打算,回到以前的日子的想法。我知道沒有人能幫助我,我只能一整天都在這個冰冷的牢籠里尋找一個能讓我覺得平衡,讓我繼續向前的動力,但是沒有。我不知道倒數100天的概念,它只是時間的代名詞,我想,我迷失了,在前途和興趣兩條分叉路口,我一直都在徘徊着,從未突破。

  我忽然很想念我的盆栽,儘管它早已過了發芽時間卻遲遲未發,不知道它是否承受得住這變化莫測的天氣呢?大概能吧,畢竟它是如此的渴望破土而出。

  3月5號多雲轉晴中考倒數98天

  一室紅霞,暖洋洋的氣息縈繞於身,一夜好夢,使我饜足的伸了伸懶腰。這兩天的放縱讓我精神了不少,卻也總覺得心靈空虛了,就像是忽然掉落了某種不知名東西,讓人不知所措。

  陽台上的盆栽也迎着朝霞,靜靜站立着。光禿的表面在一夜之間染上了嫩綠色,在被黑暗掩蓋的土壤里偷偷地鑽出來,在朝霞中蘇醒,散發出奪目的璀璨。

  這就是它的不放棄嗎?是如此的震撼人心!

  那一刻,我似乎也已找到了目標,在層層迷霧中,芽兒散發出的璀璨的光芒將迷霧劈成兩半,希望在前面等着我,我只需要走一步,再走一步,就能到達海的彼端。

  緩緩地,我的心靈也已發出了芽!

  深圳市崛起誠信實驗學校初三:鳳子

您正在瀏覽: 發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