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綠豆種子發芽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豆種子發芽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綠豆種子發芽了 

  ——嘻哈李子樹(李晨) 

  今天,我們要做一個科學實驗,那就是綠豆種子發芽需要陽光嗎?我先把8粒綠豆分成4粒一組,兩組各方在一個容器里,兩個容器中都有適量的水,兩組種子都擁有充足的空氣,適宜的溫度。唯一不同的就是一組有陽光,一組沒有陽光。我推測沒有陽光的這組種子不會發芽,因為通常種子發芽是需要陽光的。 

  一個晚上過去了,我起來觀察着兩組種子,有陽光的這組種子已經長出了根。可當我在看沒有陽光的這組種子,呀,他也長出了根,絲毫不比有陽光的差!又過了一天,我來看望着兩組“小寶寶”。哈,有陽光的這組種子的根長長了一點,我懷着疑心來看沒有陽光的這一組種子,天哪,它們的根竟然和有陽光的那足組長的一樣長,我開始擔心自己的推測是不是對的。我晚上夢見沒有陽光的這組種子枯萎了,可我起來觀察時,情況正好和我的夢相反。兩組種子長得都很健壯,不相上下!我估計我的推測的正確率只有百分之10了!又過了一天,我像往常一樣來跟種子們會合。咦,種子怎麼有點不好意思了?小臉紅通通的,個頭也比以前大了許多。再看沒有陽光的這組,啊,也是一樣的狀況,不會是生病了吧?放學回家后,我發現了幾點新綠,走近一看,哦,原來是種子們發芽了,好可愛呀!再看沒有陽光的這組種子,也發芽了!這下,前面的謎團解開了。種子們紅通通的並不是害羞,而是要發芽了。 

  最後,我得出一個結論:綠豆種子發芽不需要陽光。雖然我的推測是錯的,但我又學到了一個新知識!學習不都是從不會到會的嗎?

您正在瀏覽: 綠豆種子發芽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豆種子發芽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