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湖底傳說著如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湖底傳說著如今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靜謐的夜,一個沉睡了的古鎮,和依稀可見的曾經的繁華,都在人們的木然中被遮掩。

  它被科技罩在湖下,是生存的機會,卻也是生命的魔網。

  一個母親在哄她的孩子入眠。孩子說:“媽媽,給我講個故事吧。”

  母親猶豫了一下,笑着說:“好吧,我給你講講以前的世界。”

  “以前?”孩子眼神中透露出不解,以及興緻油然而生。

  “是的,以前,”母親感觸良多,“那繁華的以前……”

  一個神秘的,流傳了千年的故事,在這個母親的口中清晰而又模糊地,重現。

  一千,也許是一萬年前,有一個繁華的文明,奢侈的世界。它出現在茫茫宇宙中一顆蔚藍色的星球??地球上。我們的祖先,就在這個世界上生息,繁衍着。

  那是個美麗的世界,富饒的土地,茂密的山林,翠綠的樹木,清澈的水在流淌,芳香的花在搖曳……最美的是那藍天,鳥兒飛過,唱着美麗的歌曲;風,能撫去人們一切的疲憊;還有那朵朵白雲,悠悠地飄,帶來遠方的訊息,也捎走當地的魅力。

  “好美的世界呀!”孩子讚歎道,“媽媽,你能帶我去看看嗎?”

  “對不起,孩子,不能,因為它已不再存在。”母親說,“甚至連我也沒到過那裡,這只是神秘的傳說,卻又真實。我們湖底的人一代一代的將這個故事流傳下來,也將繼續流傳下去……”

  母親的眼角閃着淚花。孩子不懂為什麼,沒聽過這個故事的人也不能體會。

  那的確是個美麗的世界,誰都這麼想,可除了生存在那個世界的人類。他們不懂欣賞美,他們在物慾橫流的社會中迷失了方向。他們只會互相利用,人與人如此,與自然也如此。

  這麼豐富的資源,為什麼不利用呢?誰都覺得這空擺着的美是一種浪費,所以,他們竟然向自然進軍。誰注意到那棵棵大樹慢慢倒下,誰注意到昔日那茂密的山林已漸次禿頂,誰注意到土地漸漸貧瘠、甚至已成荒漠,還有那漆黑的天與雲,臭氣撲鼻的風與水……可悲的是,誰都注意到,然而誰都視而不見。他們認為人定勝天,認為科技發展了便能挽回一切。

  這個世界的毀滅就是這樣開始的。當人們發現地球上的空氣已不適合人呼吸,水已不能飲用,後來連食物都做不出時,方才恨晚。昔日繁華的大都市變得蕭條,屍橫遍野,到處都是得病、中毒、飢餓而死的人。真是“千‘城’薜荔人遺矢,萬戶蕭疏鬼唱歌”。

  誰有辦法?於是那些破壞環境的罪魁禍首設想移民外星球,可這畢竟是個耗資大的項目,無法保證能將所有地球人全部運走。於是那些始作俑者反而最先逃之夭夭,最後吃虧的是普通老百姓們。

  “他們真可惡!”孩子叫起來,“太不公平了。”

  母親卻釋然:“他們不會有好下場的,他們會破壞一個星球,但早晚會糟蹋另一個星球。可憐的是茫茫宇宙,有幾處地方能讓他們糟蹋?”

  一下子十分寂靜,母子都各有所思。是的,破壞生態實在太殘忍了。最後還是孩子打破沉默:“那些老百姓怎麼了?接着講吧!”

  母親點點頭。

  那些“有知識懂科學”的始作俑者逃光了,剩下的人不知如何是好。於是他們也想盡辦法。他們想到恐龍滅絕,尼斯湖況且可能有水怪??恐龍生存??如果真有水怪的話……

  他們想到了他們也能在湖底避難,然後想到了千島湖。

  於是他們從以前建的水下遊覽管道進入千島湖底。令人欣喜,湖水很深,沒有被污染,還是很乾凈。於是人們建設起湖下世界,這並不困難,因為在這人工湖下,本來就有很多千年古鎮。

  “這些人就是你我的祖先。”母親最後說。

  又是沉默。孩子不知道的,是他的祖先竟有這麼一段不凡的經歷,他不知道的,是他原本可以看明媚的日光,聽小鳥歌唱。

  母子倆都哭了。

  於是這個故事就這樣又一輩一輩地傳下去,永記在心。他們不再會忘卻自然的報復,也許中會有一天,他們會重新將社會建立得井井有條,也許,他們會幸福地生活下去……

  而我們作為他們的祖先,能不能讓自己幸福,讓自然幸福?

  也是讓他們幸福。

您正在瀏覽: 湖底傳說著如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湖底傳說著如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