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人挑起中國革命重擔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人挑起中國革命重擔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人挑起中國革命重擔 標籤:獨自一人作文 革命先烈作文 革命作文 革命精神作文

孫中山是偉大的愛國主義者和中國民,革命的先驅,為中國的獨立、民主和富強,奮鬥了終生。 他的一生是偉大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戰鬥的一生。青少年時代他受到廣東人民鬥爭傳統的影響,嚮往太平天國的革命事業。 

  “沒有黨軍,因此不能不遷就有武力的別人” 

  魯迅從來沒見過孫中山,但對孫中山卻充滿了敬重之情。魯迅的少數幾篇論及孫中山的文章,或探討其失敗原因與經驗教訓,或評價其歷史功績與革命精神,深邃老到,引人思考。 

  魯迅筆下最早出現孫中山的名字,是在1925年4月8日致許廣平的私信中。魯迅寫道:“總要改革才好。但改進最快的還是火與劍,孫中山奔波一世,而中國還是如此者,最大的原因還在他沒有黨軍,因此不能不遷就有武力的別人。近幾年似乎他們也覺悟了,開起軍官學校來,惜已太晚。” 

  話說,孫中山的革命路程還歸結於一個小故事呢。有一天,孫中山為清政府一個提督的家人治病。他看見一批衣衫襤露的犯人正要被處決,他們的身上拴着鐵鏈,都在凄慘的喊冤,幾個劊子手站在一邊準備行刑。 

  孫中山問一個官員,他們都審問了沒有?為什麼喊冤? 

  “這些人還用得着審問,再殺幾個也不多!” 

  孫中山不忍再看下去。他是醫生,眼看着這些人就要被殺死,卻不能救他們。醫生只能治人的病,卻不能治國家的病,國家如果沒有一個清廉的政府,那就還會有許多無辜的人被屠殺,醫生再有本領又有什麼用!想到這裡,孫中山感到,要救人先救國,不能放棄救國的責任。 

  於是孫中山勵志要拯救中國。因為曾在美國、廣州、香港等地比較系統地接受西方式的近代教育。中法戰爭中,孫中山目睹清政府的賣國、專制和腐敗,所以開始產生反清和以資產階級政治方案改造中國的思想,香港西醫書院畢業后,在澳門、廣州等地一面行醫,一面結納反清秘密會社,準備創立革命團體。他組織發動了幾次革命,最後領導人民進行辛亥革命推翻了二千多年的封建國家,隨後建立中華民國和創辦軍校,提出了具有時代意義的“三民主義”,他為了改造中國而耗費了畢生的精力,真正做到了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當中國革命歷程進入新民主主義革命 時期后,孫中山接受了中國共產黨和國際無產階級的幫助,把舊三民 主義重新作了解釋,使之獲得了新的歷史特點。他的晚年活動達到了 前所未有的高度,推動了第一次國內革命戰爭的發展。孫中山建樹了不可磨滅的豐功偉績。他在政治思想方面留給後繼者許多有益的東西。正是在這種意義上,毛澤東同志在《紀念孫中山先生》一文中寫道:“現代中國人,除了一小撮反動分子以外,都是孫先生革命事業的繼承者。我們完成了孫先生沒有完成的民主革命,並且把這個革命發展為社會主義革命。我們正在完成這個革命。” 

  是你,於風雨飄搖中 ,為勞苦大眾道出了兩個字 “共和 ”  也是你,在北京病危彌留之際斷斷續續地說“繼續我的主義——和平, 奮鬥 ,救中國。”你學醫救人讓許多人脫離病魔的惡爪;你推翻了帝制創建了以民為本的中國;你是冒死奔波與一切反動勢力鬥爭敢為革命的先行者;孫先生安息吧!你的身體雖然睡了,但你並沒有死去!你的精神永遠激勵着後人 ,前進,前進,再前進

您正在瀏覽: 一人挑起中國革命重擔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人挑起中國革命重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