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法,就在你身邊——法制地方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就在你身邊——法制地方課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法,就在你身邊——法制地方課有感 標籤:美就在你身邊作文 幸福就在你身邊作文 美在你身邊作文 在你身邊作文

這個學期,我校開展了法制課堂教育,同學們積极參与,學習法律,加強法律意識,增強法制觀念,懂得自我保護,遵守國家法律、法規,自覺抵制不良誘惑。 

  通過學習地方課程,大家都會有所收穫,也許,我們現在懂得一些很微不足道的法律知識,但是,我們有了最初的法律意識——遵法守法,不違法亂紀。 

  還記得有一節地方課,老師給我們講述了一個女生網戀的故事,因為迷戀網絡聊天,所以離家出走見網友的故事,還好家長及時報警,警方全力幫助尋找出走的女生,在短時間內找到出走的女生,並勸其回家。經調查和核實,出走女生打算到臨沂去見在網上聊了很久的網友,幸好及時勸回女生,因為,女生年幼無知,又缺乏自我保護意識,她要去見的網友很可能是個騙子,一旦他們見面,女生很可能會有人身危險,那麼,後果就會不堪設想了。 

  通過這個生動的案例給我們一個重要的啟示:我們要增強法律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以及辨別是非的能力,正確運用網絡,為我們提供的各種方便,同時也要正確的使用網絡,不要沉迷,要自覺抵制不良誘惑,提高自我控制能力,讓網絡更好的為我們服務,也是我們正確的認識網絡、使用網絡。 

  對於法律,我們本身並不陌生,地方課上,我一邊學習着法律知識,一邊思考着,未成年人之所以違法犯罪,原因還是不懂法,而地方課就是我們補充法律知識的平台,這也是老師為我們新增地方課的良苦用心啊! 

  法律,我國公民的基本守則,地方課,讓我們逐漸學法、懂法、守法……

您正在瀏覽: 法,就在你身邊——法制地方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就在你身邊——法制地方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