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遠、停留、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停留、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一:氤氳在霧裡 

【風箏】 

我像風箏,一隻沒有風卻還拖着身軀疲憊追逐的風箏。 

最近在沉默,不明其原因。總覺得連開口都累得喘粗氣,眉頭也不由自主的糾結着。“糾結”,這個詞聽小曾說得最多,或許,連生命都在糾結! 

在一些小事上深受感觸,那些自己偶爾總結出的幾句所謂的真理,時不時地觸及心靈。 

靜闃的夜,只有依稀的幾顆星星,不知從何時,已經很少這樣面對天空了,那些童年的回憶,終究是回憶,不是么? 

沒有白天的藍天白雲飛機線,沒有傍晚緋紅的夕陽,殘影。夜以它特有的神秘隱藏着什麼,又想要訴說些什麼? 

突然厭倦,厭倦平日的嘈雜,張狂地大腦與追逐。厭倦了教室里屬於我的那份狹小。 

或許,人早應該駐足,回首往日的那些習以為常,習慣始終可怕的堅持,最起碼我這樣認為。 

夢想,可能已經擱淺了,但夢的影子卻一直留在心裡,在靈魂的深處,化作一種信念,推着人們向前行。 

【寂寥】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仰視,秋的姿態。 

房間悶得讓人窒息,大腦的疲憊使我一次又一次呼喚自己醒來,莫名的感動,酸楚。是我也變得很莫名。 

不知怎麼很想哭,眼淚這種東西總是在不該出現的時候奪眶而出,吹着秋風坐在房頂靜靜地呼吸,這是我時常幻想的。也幻想過夜間獨行在街上,身影在每隔幾米就高高立起的路燈下忽長忽短,看着川流不息的車,閃得刺眼的霓虹,那是或許不該叫散步,而是——遊盪? 

獨自望着天,星、月,再連同我,該能夠成一幅不錯的畫吧? 

【百無聊賴】 

今天小妹寫了點回憶錄方面的文字,不知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文字了?喜歡是種感覺,用那部戲的名字“像霧像雨又像風”來比喻,十分恰當。 

去張牧笛的博客轉了一圈,背景音樂讓我想傾訴,《香格里拉》,不錯的名字。 

擁有是一種奇妙,虛幻的真實。但我很費解,我們到底擁有什麼?又在失去什麼?到底怎樣才算擁有?或者說,我們可能從未擁有過。 

【天,你是誰的臉】 

放學路上,南面的天藍得憂鬱,夾着薄似青煙的雲。 

西方的天,卻紅得暗淡,透着幾分深沉。 

終於盼來了我最愛的雨,雖然不像我奢求得那樣瓢潑,但卻也有幻想中的那種惆悵,其中略夾雜几絲幸福的眼淚。 

但願,一切如願,儘管永遠不能…… 

【樹蔭下,有殘缺的陽光】 

一切都未曾因我悲涼的心境而停止過,風依舊在吹,太陽仍東升西落,唯一改變了的,恐怕就是我面對一切的心情了吧?那麼莫測。 

樹蔭下,有小孔成像后留下的太陽光斑,一塊塊,一點點,搖曳在歌里,風裡,年華里。 

【遊盪】 

思想遊盪,是一種精神的脫殼,還是思想的解放? 

夜,靜謐,神秘,蘊藏秘密。 

夜,慈祥,親切,安靜得美好。 

黑夜中總能想起很多,忘記了是哪首歌,只記得一句歌詞唱到“回憶與我都不愛說話”我想,這該是何等的寂寞?又能回味起多少? 

有人說當你喜歡回憶過去,那你就老了?是么?如果是回憶着幸福慢慢老去,我願意。 

生活多麼真實!一切的一切,都那樣清晰。清晰地讓人希望它是一場夢。 

空曠的操場上留下斜暉脈脈,學校,家,兩點一下。沒有波瀾起伏,驚濤駭浪,註定平庸。而反感平庸又能怎樣?我們就這樣無助,無能,任憑世界的風吹雨打把你變成另外一個你。 

【小木屋,紅屋頂】 

喧囂,寂靜,無從分辨。明晃晃的燈光幻化成影,孤獨的黑夜風化成淚。哪是喜?哪是悲?哪是惆悵過後留下的點點魚白?花,感時濺淚;人,憂時傷心。 

夢想中,是翠綠,是鵝黃,是夜間劃破長空的那道傷疤似的流星,堵塞了前行的道理,把人變得只顧欣賞美景,不顧前方荊棘。 

月,暗淡。湖,漣漪。心中漂泊不定的舟,蕩漾,迷失在漫漫長夜中。 

【終究,在醒悟】 

X年X月X日,我手握啤酒,寫下這些稚嫩的文字。 

喧鬧的燈光下思緒胡攪蠻纏,啤酒里音樂夾雜着几絲苦澀,我想努力向現實靠攏,可現實顯然在排斥我,我的狂妄,幻想,迷惘和遊盪,使我不得不被現實拒之門外,或許想改變現實必須先改變自己,而改變了自己,顯示還是一成不變的塵封。 

顯示沒有摩天輪的夢幻,沒有童話般的唯美,沒有旅行中忘我的徘徊,只有實質的一切,容不得任何幻想。 

酒勁上來,臉很熱,眼皮不受控制地向眼瞼靠攏。 

或許明天,一切都會變好。 

【須臾】 

開學的第二天,是煩躁,焦慮,恐懼,無奈…… 

讀一本名叫《須臾》的書,比長篇小說更耐人尋味,吸引着我,或許我在慢慢成長,也可能,一直都在原地踏步。 

晚上10:18,毫無睡意,在全家人都此起彼伏地呼吸時,節奏,是秒針一格格地跳動?還是一次又一次的皺眉…… 

【我們走在田野】 

生物課後不知從哪來的怒氣,一直衝進眼睛,落下大滴大滴的淚,最後自由複習的20分鐘,我在紙巾上寫了一些沒有目的的文字:成長曆程中長滿了苜蓿,紫色的花瓣阻擋了前進的路,夕陽西下,黃昏透出悲哀的光,傷感,枯黃…… 

飛機在頭頂飛過,帶着低沉的“轟隆”聲。 

天空,只留下一條條孤單的白弧,高昂地懸在空中。 

我相信有前世,前世的我一定過於幸福,今生註定經歷許多不堪。 

喧囂過後是死亡般的沉寂。 

想坐在斑駁的火車上行駛破舊的軌道,看沿途風景,看一排排白楊,急匆匆閃到窗后。 

在路上。 

翌日,我張開雙臂擁抱晨光,對自己說,我在成長。 

【雨後】 

青石板被水浸濕,地面顯得格外陰涼,屋檐下還掛着欲滴的水珠,晶瑩透亮。 

這場雨,很小,卻也擁有常雨的涼爽,以雨特有的姿態降落,彈起,又重重跌下。 

泥土散出舒心的味道,像童年的氣息,可能外人看來,我正處在童年。 

騎車一路西行,沿途風景很美,“總會有一天,以翠綠的形式鑽出地面”,書里大抵是這樣寫的,可我始終未能明白。 

第二個課間的跑操暫停,同學們歡呼,我也該如此。我很喜歡聽地理老師講話,像被抽幹了空氣的玻璃罩,真空般純凈。 

課上已經沒有上學期那種不務正業了,可還是習慣看着一個地方,發獃。很久,很久…… 

【生活是部巨作】 

光學,熱學,電學,做功,滑輪組…… 

物理課上,所有知識開始了複習,為了準備考試,每個人都在緊張地忙碌着,卻感受不到老師們所說的充實。 

每天昏昏沉沉過日子,整個人都好似玻璃上的水汽,那麼靜,一碰便滑落了。 

我不再想自殺了,我終究明白我不僅僅是我,我的生命屬於所有愛我的和我愛的人,就算不為自己,也得為他們活着,堅強地活着,努力的活着…… 

放學時,嗅到空氣中有股熟悉的味道,是我的嗅覺觸碰到了前世殘留下來的碎片了么? 

我站在分岔口,只是個小路口,就足以使我眩暈。 

【一江春隨向東流】 

小妹的生日,收穫很多,看着她純真的笑臉,我發現原來一個人快樂如此簡單。 

上帝還是眷顧我的,我曾許願要我愛的和愛我的人都過得快樂,現在果然實現了,只要有人過得比我好,我就很滿足。 

我開始懷疑自己的存在,懷疑我的存在是否有價值。 

昨晚下雨了,自從初二下學期開始,我便很偏愛雨,我回憶小學時因暴雨而提前放學的場景,懷念電閃雷鳴,風雨交加,懷念在傳達室等到很晚,卻沒人來接我,於是噘着嘴頂着書包跑回家的情景。 

不知是什麼時候,就再也沒見過這樣的雨了。 

最近越發懶散起來,輸上隨處可見“答案見XXX頁”的字樣,以前從不這樣的,或許時間在變,我變得更離譜了。 

學了幾個小魔術卻都被看穿了,我天生不適合做魔術師,我不是個能把秘密埋藏到不漏痕迹的人。 

想起“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不禁想起《談生命》中“生命是向東流的一江春水,它從最高處發源,冰雪是它的前身”,寫得那麼虛幻,又那麼真實。 

【快樂可能很簡單】 

晚上一家人照了許多照片,全家人其樂融融,突然發現原本快樂也可以很簡單。 

每天都在迷茫與幻想中度過,但其中也不乏快樂和感動,就像他一樣,每天都能看見他,就應該滿足了。他還是他,我卻不是當初那個為了引起他注意而在他面前晃來晃去的傻小子了,那並不算幼稚,但也算是過去了,我不能沉迷在快樂中頹靡,而要學會在現實中成長。 

如果真的有《夏至未至》中的淺川,那該是個多麼美好的地方啊!茂密的香樟,溫柔的夕陽,置身其中,渾身上下都透着不同。可小說終究是小說,在即墨這個小小的縣級市,不也有許多需要感動的感動么? 

想象畢業后可能變得生疏,我便會停止幻想,還是珍惜現在,溫柔善良的“老婆”,可愛乖巧的小東,善解人意的君君,沉着安靜的大瀟瀟,還有好多值得仔細回味的沒有…… 

你們是我的至愛,永遠。 

【當一陣風吹過】 

窗外有汽車駛過的聲音,帶起一陣風,蕭瑟卻美好。 

又想喝酒了,記憶中我不曾頻繁跟酒接觸,但現在那種味道我卻深深愛上了,當帶着氣泡的啤酒從喉嚨進入消化道那刻,恍然發覺自己的生命已經過去了14年,我說過在15歲生日那天我要靜靜地待着,對於生日,我已經不嚮往了,兩個像陌生人似的熟人為他們的孩子慶生,聽起來十分可笑罷!與其感受冷漠,倒不如安靜地等待時間流逝,那種刻骨銘心,我會一輩子都記住的。 

天氣很涼,時不時吹過一陣風,物理課上講過,風吹過加快了空氣的流動速度,那時,眼淚快速蒸發,臉頰會留住寒冷,一直鑽進心裡。 

【天空之城】 

我抱起吉他為你彈奏《天空之城》。 

已經起繭的手指在指板和琴弦上摩擦,右手撥動琴弦,心也在共鳴。

您正在瀏覽: 永遠、停留、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停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