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於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雨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我和雨

  其實,我個人是很喜歡雨的。

  喜歡微雨的洋洋洒洒,喜歡大雨的傾盆而瀉,喜歡江南春雨的迷迷濛蒙,喜歡夏季暴雨的清清爽爽。

  一場雨,蘊涵了多少回憶,發生了多少故事,激起了多少靈感,又改變了多少人生!雨,有着多麼大的魅力!

  當天空飄起紛紛揚揚的微雨時,我總會仰着頭站在雨中,與其說是淋雨,其實更多是賞雨。看着溫柔的小雨絲從天而降,飄落在衣襟,飄落在掌心,飄落在視線以及視線以外的地方。合起手掌,感受它融化在我手心。

  在傾盆而瀉的大雨中,無法走進雨中的我只好站在窗前,以俯視的姿勢望着窗外我所能看到的一切。說不出雨有什麼好,有什麼美,但就是喜歡雨,無緣無故地喜歡。望着窗外的雨珠,激起一圈圈漣漪,也激起心中一陣陣喜悅,一陣陣真切。

  在多少文人墨客的詩中文章中領略江南春雨的迷濛,體會江南春雨的美麗。想象着“天街小雨潤如酥”的柔,沉浸在“斜風細雨不須歸”的美,體會江南春雨的種種愜意。

  而夏季的暴雨,在我心中的確是清清爽爽的。暴雨洗去了一切煩惱,洗去了一切憂愁,洗去了一切世俗塵埃。雨後的世界,清新可愛,清爽怡人,是我的最愛。雨後,一切都是一個新的開始。

  喜歡雨,是無緣無故,也是有緣有故。

  二、蟲和雨

  一說到雨,從來都是挖空大腦地去讚美它,卻從沒想過蟲。

  雨中的蟲。

  一次看電視,一個個讓人感到很心疼的畫面不經意地進入了我的視線,是雨中的蟲。

  一隻綠色不知名的小蟲,在雨中草葉上面艱難地掙扎着往前走,也許是為了回家,也許為了是捕食,也許,僅僅為了保全自己的生命。天上落下的雨珠,滴滴都有小蟲那麼大,足以將它從草葉上打落,它堅持着……

  一隻美麗的蜻蜓,雙翅濕透,它停留在一枝花朵早已凋落的花枝柱頭上,無助地扇着翅,最終歪歪扭扭地飛走……

  一隻瓢蟲,躲在一片葉下遮雨。沉重地雨珠一滴滴落下,落在那負重的葉子葉子上。終於,葉片一歪,上面積累的雨水全部流到了小甲蟲身上。頓時,它就像身處一片足以讓它喪命的水窪,蹣跚地移動着……

  那一剎那,我感到雨是無情的。

  它可以輕易地結束昆蟲的生命,而蟲們卻沒有任何選擇。

  但反過來又一想,蟲兒們經過了雨水的洗禮,從此變得更加堅強,它們的生命也更可貴,更不凡!

  雨,不是人為地可以決定它的去留的,雨是大自然的作品,是人們、蟲們、生物們無法改變的。既然如此,不如就更好地利用雨,接受風雨的考驗,在風雨中學會堅強,學會生存!

  最終,還是喜歡雨。

您正在瀏覽: 關於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