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院的風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院的風情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話說在那公元2000年,和和睦睦的一家人搬進了一幢帶花園的小型私人別墅里。

  說是帶花園,還不如說是帶一塊用圍牆圈起來的空地,那時那片空地可謂是“雜草叢生,百草豐茂。”經過一家人七年的精心打理,這裡己經成為了一個名副其實的“熱帶雨林一一濃縮版”。

  每當春姑娘送走冬婆婆,向大地發出春的訊號時,小院里的積雪便會在一夜間消失得無影無蹤。桃花、梨花、李子花等競相開放。這時候,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在牆角的幾棵李子樹了,那時,葉子還很少,但李子花卻很多,就像冬天沒化的積雪一樣密密麻麻地擠在枝頭上,漂亮極了。牆邊的一棵芍藥,黃色的花瓣宛如嬰兒的臉龐,柔嫩而細膩,讓人看了都想去摸一摸。

  當夏天的使者趁春姑娘不注意時,在火爐里多添了把柴,往水缸里多加桶水時,不經意間,夏天來臨了。這時候,小院里到處鬱鬱蔥蔥,無論看到哪,都是一片又一片綠色的海洋。就連牆壁上也爬滿了綠盈盈??爬山虎。夏末之時,小院里的梨、桃子、李子、無花果等水果便紛紛不甘落後似的成熟了,自家吃不完,還要拿一些去送給朋友和親戚。

  夏天很快就結束了,秋風阿姨便用她那份獨有的涼爽趕走了夏天的燥熱,毫不猶豫地使出了她的殺手鐧——秋風,迅速地佔領了大地。這時,小院里的菊花開了,甘菊花、大理菊,還有許多我叫不出名字的菊花,零零散散地分佈在小院里,從遠處看,就像綠色的夜空里彩色的星星一樣。深秋時,小了院里的植物便開始落葉了,雖然很難打掃,但還是有些傷感,因為這不免讓人想起了《夜曲》中的一段歌詞:“落葉枯黃隨風飄蕩,寂靜原野一片凄涼。”

  在落葉的嘆息聲中,不知不覺地,冬婆婆己經很霸道地佔領了掌管天氣的操縱台。不久,就下起了大雪。“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惟有暗香來。”真巧,這小院里的梅花也是星星零零地分佈在牆角。“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話真是沒錯,經過大雪一折騰了一夜,小院里的梅花竟然開了很多,因色大都是粉紅色的,所以要把“萬綠叢中一點紅”改成“萬白叢中一點紅”才能應用到這裡。

  冬天的時間真的很難熬,不知道又要到什麼時候,春姑娘才肯再來光臨這個別有一番風情的小院。

  說到這裡,我想我應該告訴你了:那個有着別樣風情的小院,就是我的這個有着別樣風情的家庭的!

  Welcome to visit our garden!

您正在瀏覽: 小院的風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院的風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