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院的那片菜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院的那片菜地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院的那片菜地

慈溪市橫河實驗小學四1班 陳沖

  在我家租住的房子前有一個不大的小院。院子的東南角有兩塊房東種着的菜地。每天我都會到那裡散步,輕鬆一下呼吸着清新的空氣,望着菜地里滿眼綠色,總能感覺心曠神怡。

  沿着曲折的小徑走去,左邊是一塊豌豆地。小苗剛鑽出土不久,長得高低不一,看上去毛茸茸的,綠油油的,好似地上披着綠地毯。豌豆苗的莖如牙籤一般粗細,每個纖細柔弱的莖上都舉着數片圓圓的葉子,形狀與荷葉相似,卻又小了許多,似一個個小雨傘為細弱的莖遮風擋雨。一陣微風吹來,豌豆苗像一排排孩子扭着小細腰做運動,整齊地左扭右擺。

  與豌豆相比,右邊菜地種着的辣椒就顯得高大而強壯了。辣椒通體深綠,粗壯的莖驕傲地挺直腰桿往上長着,逐漸生出了許多枝杈,輕輕地撥開茂盛的葉子,就可以看見躲在裡面的果實--辣椒了。它們把臉兒一順兒朝下,像嬰兒一般似乎還在熟睡。大概是藏在母親寬大的臂膀下感覺很安全吧!枝的頂端零星地開着幾朵潔白的小花,大小與櫻桃相仿。花瓣和棕色的花蕊都是六片,中間乳黃色的,像一根針似的便是花心了。遠遠望去,便像是給辣椒鑲嵌了許多的滿天星。好看得很。

  一切都顯得那麼寧靜而和諧。我真喜歡這片菜地。

  (指導老師 朱碧雲)

您正在瀏覽: 小院的那片菜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院的那片菜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