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懷最好的希望,作最壞的打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最好的希望,作最壞的打算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中考將指,而我的心也隨着到計時的鄰近,變的與來越來越緊張。彷彿突然之間,中考一下子走進了我的空間,而且我不得不悲哀的發現我正處於焦慮之中,更可悲的是,我明明知道自己處於焦慮狀態,可毫無辦法,有時你要知道,明白是一回事,做事另外一回事----- 

而最大的表現是越來越經常發火,還時不時與同學對罵,一道題做不好,一節課別想再聽下去,而英語我跟是連聽也聽不下去---我真的好緊張,心中那根弦綳的連我自己都不敢碰。 

不光是我,我旁邊的每一位,都有些異樣的變化。原先最穩重的王旭東,也在課堂上與別人打起哈哈;而趙喜,更是拚命寫英語題,連化學課也不放過,搞的我們化學老師酸溜溜的說:“你這樣做,讓我很吃醋。”而平時最活躍的張海量,眉頭竟也緊縮。問我;“中考考不好咋辦? 

是啊,中考考不好咋辦? 

不過還好,在班長慣例一天一名句中,我找到了答案------懷最好的希望,作最壞的打算。也不知誰說的,不過很有道理------我希望自己可以考個理想高中,若天不遂我願,上個職業高中也不錯,畢竟國家缺少這中人才,是金子總會發光,實在不行,咱家還有一畝三分地,餓不死````` 

這並不是不自信,而是對理想有個較理性的期待,要知道理想的美好,就在於他是你對現實不滿的集中表現,緣於現實,卻高於現實,但他脫離不了現實,這是現實。---這種心態既不會對實不現理想而自責,也不會給自己較大的壓力說不定還會給你意外的驚喜,最新研究表明心態是影響考試的第一要素。我就知道現在的我,心態好多了,感覺自己處於最佳狀態,輕裝上陣,準備好了決戰!

  現在,你要問我 :“中考考不好咋辦?”我想我可能會說:“吃過涼拌黃瓜吧----咋辦?涼拌啊!”

您正在瀏覽: 懷最好的希望,作最壞的打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最好的希望,作最壞的打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