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那小草爛漫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那小草爛漫時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回憶起白居易的《草》,我的心中總會油然而升出一種感慨,一種對小草的讚美之情。讓它與花兒相伴,鋪滿在我人生的旅途上,別有一番景色啊!

  “草長吟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鴛。”在這春光明媚,鳥語花香的季節,是誰將大地披上了綠衣?又是誰首先給大地帶了綠意和生機?哦,是你——小草!別瞧它小,它可偉大着呢!瞧!它探出了小綠頭,快樂的瞧着這新奇、美麗的世界。瞧那漫山遍野的綠,綠得可愛,嫩得鮮艷,生得活力!

  它和花兒問好:“你可真漂亮!”,小花羞答答地扭着身子,綻開了迷人的笑臉,伴隨着春風,跳起了歡快的舞蹈。清晨,小草伸着懶腰給身上的露珠問着好,不時的抖動幾下身子,和露珠嬉戲。露珠那晶瑩剔透的水靈身子,可愛地跳動着,笑聲那般清脆!惹得旁邊的樹伯伯都情不自禁地笑起來,笑聲是粗獷豪放的,那是從“鬍鬚”里發出來的!空氣里瀰漫著的是快樂的香氣!

  春對於萬物來說都是一個開始,一個快樂的開始,一次重生的機會。而對於大家來說,春天是美好的。當第一縷晨曦照耀大地,萬物又生機活力起來。瞧那小草又在貪婪地吮吸着春的甘露,那般快樂!“我在發芽!”它們在笑,“我在發芽!”它們嚷嚷,每綻放的一個芽蕾,都是一個新生命的開始!

  儘管春是給自然帶來了生機,但她卻是短暫的。不久,春去了,夏來了,小草長大了,強壯了很多,在成長過程中也學到了很多,但它的生命卻是那麼的短暫……這不,時光如水匆匆,四季變換,換來了寒冷的冬,而小草,等待着這最後的輝煌……

  小草黃了又枯萎了。在這滄桑歲月的盡頭,小草已不再後悔,因為它已經用它的一生在奮鬥,努力過便不覺得後悔了。在它生命快要終結的時候,它也不曾放棄過,依然拼搏到人生的最後一秒——它要用畢生的精力和心血,將自己幻化成那軟軟的春泥,將它自己永遠深埋進大地!終於,當那最後一顆小草消逝的時候,它們完成了自己最後的生命篇章。

  我不知道,這華麗的歸去意味着什麼,就好似落葉歸根,一切,都隨着草的逝去而深埋在了土地。不,我知道那不是結局!它們永遠不會消失,它們的精神將永駐人間,永遠在我們心中春暖花開!因為它們是將自己的身體幻化成了滋潤萬物生長的肥料,它們永遠是在默默地奉獻着!而我知道,冬天過了就是春天了,這將又是孕育的新生命燦爛的時候了!小草在奉獻的同時,也擁有了一次重生……

  雖然寒冬臘月並沒結束,可我看見了,我看見了那小草正長得爛漫哩!漫山的它們,正微笑着自豪地昂着頭,對着天空笑哩!這不春天快來了……

您正在瀏覽: 在那小草爛漫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那小草爛漫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