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前行路上有盞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前行路上有盞燈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有些感激是不需要理由的,那位叔叔的背影在我的心中時刻跳躍着。每每提起,就特別感謝那位可親可敬的叔叔。

  記得在那一個太陽把大地烤的熱騰騰的暑假裡的一天,爸爸,媽媽都去上班了,家裡就剩我一個人了,我感覺非常無聊,很沒意思。寫暑假作業的時候,為了一道奧數題卻傷透了腦筋。於是,我就準備一個人獨自去遊玩,突然,天空變成了一朵壓一朵的烏雲。我很害怕下起大雨,我馬上回到家裡拿來雨傘。正當我下來時,已下起了傾盆大雨。但我還是想玩一會,心中又想起了一種懸念,雨下的這麼大,萬一淋濕了怎麼辦?感冒了了,家裡有沒人,誰照顧我?我這時想讓這個念頭消失,但在我的心中一直環繞的我。我最後還是實行了這個懸念。

  我打着雨傘吃力地走着。猛的一陣大風把傘吹成了“喇叭”。

  我力氣小,再加上豆大的雨點不斷地打來,怎麼使勁收都收不回來。

  正在為難的時候,一個聲音傳來:“小同學,傘吹反了吧?我來幫幫你!”我回頭一看,建一個人站在身後,一張瓜子臉,小眼睛,尖鼻子,真像電影里的壞蛋,一點兒也不招人喜歡,可我還是把傘交給了他。

  只見他把傘把兒頂住胸脯,傘尖頂住電線杆,張開手掌一摁,只聽“嘭”的一聲,傘收了回來。他邊把傘交給我,邊說:“傘要迎風拿!”然後擺擺手就走了。

  我獃獃地望着他的背影,心想:“真是老師說得對,人不能光看外表,心靈美才是最好的。”

  前行路上的那盞燈,就是這位素不相識的叔叔,我非常感謝這位素不相識的叔叔。是他告訴我,指引我要與人為善,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一把手。

  晉中實驗四年級:lkj014

您正在瀏覽: 前行路上有盞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前行路上有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