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前行的路上別忘了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前行的路上別忘了感動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若在無邊的大海上,有一盞指航的燈,你應感到萬幸,更應感到感動,因為這盞燈它不是生來就在這裡。若在生活中,你遇到了雨後的彩虹,陰霾后的陽光,你應該能去感動,更要去感動。

  你也許會在想,為什麼要那麼強調感動。我認為感動是我們心靈的感知,是我們對世界的想法。感動讓我們前進的路走得很堅定,也很有力量。

  早也已經記不清有多久沒這樣躺在媽媽的身邊了。這樣的感覺很溫暖,很舒心。只是自己一直把它遺忘在角落裡,沒去理會。

  初三的生活忙碌有序,不禁感嘆時間的飛快。然而時間不但沖走了我的稚氣與銳氣,還差點把我可以感動的心給僵化掉。臨近中考,所有的學子都在緊張備戰中,我也如此。又是幾乎是三兩星期才回一次家吧,因為是住宿。回到家中,媽媽勞累的身子早已爬上了床,我只不過匆匆吃過飯然後在誇耀着作業有多少。也許和媽媽交談的話不出十句。即便如此,當我在家時,媽媽總是會默默的做我愛吃的菜,在半夜醒來時給我拉被子。而我卻不曾在意。

  有那麼一晚,媽媽興緻勃勃的說想要和我去超市逛逛。而我一句沒空就給回絕掉了,她沒再說什麼,默默的呆在電視機前。我這才猛然意識到這有多傷媽媽的心。我惱怒這初三的生活總是讓我友情親情都來不及接暇。我站在陽台,仰頭看天空那難以看清的星星。想起溫家寶爺爺說的那句話“仰望星空,腳踏實地”。如今星星都不再明亮,讓我們該如何前行。沒錯,這句話本以用來比喻理想,但我認為如果不好好的踏實生活,感悟生活,一切都無從談起。人,無論什麼時候若沒有一顆能感動的心,一切的一切都不會美好。

  天大的錯誤,就是自己以時間為借口忘記了去感動。

  夜深了,我悄悄地躺在媽媽身邊。回憶生活中那一點一滴的小細節,小感動,我能感到這是最美的享受。

  在前行的路,我們不但需要夢作為翅膀,更需要感動作為羽翼。

  初三:自以為廢寢忘食

您正在瀏覽: 前行的路上別忘了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前行的路上別忘了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