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夢鋪就前行的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夢鋪就前行的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蕾,要想它開放得絢麗多彩,必需要那光彩奪目的太陽。人生也就像一個花蕾,更需要那輪“太陽”——夢想的牽引。 

  太陽在天邊緩緩地沉下去,幾顆小星星蹲在天邊,正對着我眨眼睛。悠揚婉轉的樂聲從音樂室傳來,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那音樂撞擊着我的身體,流入我的血,鑽進我的靈魂。原來是音樂教師在演奏貝多芬的名曲《月光曲》!珠玉般的清翠脆聲從溫柔而修長的指間傾瀉下來,老師是滿臉的陶醉,我則是滿腔的是一股柔情和神往。  

  “眾里尋它千百度,驀然回首,卻在燈火闌珊處”。音樂老師那表情在我的心裡深深地烙下了一個印。一直以來,縈繞在心頭的迷惘煙消雲散,清晰了的是我的夢想——我要成為一名音樂教師。  

  剛接近鋼琴這位朋友,使我感到陌生和無從下手,有些時候,我想到了放棄,但追夢的決心把我扶了起來,鼓勵我一直努力下去……  

  上帝喜歡照顧勇於追求夢想的人,就在我苦於無助時,學校舉辦了一個“音樂興趣班”,我第一個參加報名了。人們常說:人生的道路永在臉上總想看看我在幹什麼,汗淋淋的手心不停地上上下下擺動;在冬天,北風怒號,偷偷地鑽進了音樂室,天低雲暗,我心中的追夢之花伴隨着寒梅開放……  

  果然“皇天不負有心人”,在音樂老師的鼓勵和教導下,我進步神速,這更使我信心加倍。然而最可惜的是,學到一半,我的音樂夢就遇到了絆腳石——音樂老師因病離休,音樂興趣班停辦。  

  但老師的教導一直在我耳邊響起:“一個人一定要先認清自己,找到目標,然後才有權去選擇自己所需要的,和拒絕自己不想要的。如果自己也不認識自己,也沒有目標,而只是因為自己覺得目前所有的東西不好,就放下手裡,另外去拿一個別的。那就是沒主見和見異思遷。像這彷徨猶豫,結果會是一事無成。”  

  這朵小小的音樂花蕾,在老師的“陽光”下待放,在夢的指引下依然頑強地前行着。就讓這個美麗的音樂夢鋪就我未來前行的道路吧!使我在人生的浪潮中行駛,不被任何一股風吹倒,不被任何一塊絆腳石所累……  

  讓夢,鋪就前行的路!

您正在瀏覽: 讓夢鋪就前行的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夢鋪就前行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