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以後的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後的生活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她叫茗,一個在老師和家長心中足夠優秀的孩子。只因為,她有傲人的成績。

  茗在市裡的重點中學,成績從未考出過級部前十名,還得過三次級部第一,這一切讓老師和家長十分欣慰。他們都認為茗是最有希望的孩子,中考能夠衝刺全市前十名。

  茗自己本來也對此很有信心。她曾經暗下決心:我一定要成為最好的,不辜負老師和家長。

  可上了初三,一切都變了。

  茗很愛喝咖啡,喜歡那種淡淡的苦澀和濃郁的醇香。初三晚自習后回家還要寫作業,很容易犯困,茗便每晚都沏上一杯咖啡。一天,茗照常端着一杯咖啡走向自己的屋裡,媽媽突然告訴她:“別再喝咖啡了,聽說喝它對腦子不好,中考以後再喝吧。”

  茗抬起頭,看了媽媽一眼,然後走進廚房,將手中的咖啡輕輕一歪,倒掉,頭也不回的回屋學習。

  那一晚,茗一句話也沒有說。

  原來每周五晚上茗都可以痛痛快快地看一部電影。上了初三,因為周六加課,電影就被挪到了周六晚,這是媽媽同意的。可後來,只要茗周六一在電視機旁坐下,媽媽就會說:“都到衝刺階段了,怎麼還看電視呢?快回去睡覺,等中考以後我給你買盤看,明天還要上一天課外輔導呢。”

  茗咬緊了嘴唇,什麼都沒有說。輕輕地轉身進了屋子。

  那一夜,茗的枕頭是濕的。

  日子就這樣波瀾不驚地過去。當然,媽媽給茗許下了一個又一個“以後”實現的心愿。

  中考終於到來了,茗平靜地走進了考場。考試過後,又平靜地走了出來,什麼話也沒有說。

  這天晚上,茗什麼也沒做。整整一晚,一直在愣神。目光飄渺,迷茫。

  此後幾天,很多同學來約茗出去,茗都沒去,一直呆在自己的屋子裡,關着門,誰也不知道她在做些什麼,只是有時隱隱約約有輕輕的哽咽聲傳出。

  中考出成績的前一天,茗打扮得很漂亮。她對媽媽說:“我要出去。”

  媽媽說:“等一下,我開車送你。”

  茗轉過身走了,只輕輕地留下一句:“以後吧。”

  第二天,人們在山腳下找到了茗的屍體:服毒自殺。她的口在里有一張紙條:這就是我以後的生活,我相信它是快樂的。

  當天,來向茗報喜的同學在門口看到了讓他們震驚的一幕:茗正在號啕大哭的媽媽以及她身下茗慘白的臉。

  同學手中的成績單輕輕落到了地上,上面寫着:全市第七。

  這就是我以後的生活,我相信它是快樂的……

您正在瀏覽: 以後的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後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