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直在遺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直在遺忘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雨季來的很突然,卻持續了很久很久。每一場雨都有自己的個性,像人一樣。夏日的雨不再溫柔,夏日過後,我也不知道,還會不會有那麼狂野的雨。畢竟,一旦過去了,有些印象也會被遺忘。 

  一

  小諾要來借我的英語書,在我從書櫥中拿出那本書的時候,一張紙從書中飛出來了,飄飄,然後,落在了地上,那麼的孤單。看着這張紙,忽然覺得和自己很像。我彎下腰將它撿起來,看見上面很溫柔地寫着《同桌》,我心底里有一絲悵然,滿滿的一頁紙都是密密麻麻的字,有些褶皺的地方不知當初滴上了水還是淚。 

  再次看這篇文章時,多了幾分釋然。當初寫得很細,現在讓我想,應該是想不起來的,有的東西,遺忘未必是件壞事。 

  二 

  我算得上是個念舊的人,一件深刻的事我可以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情況下寫不下於三遍,貓貓曾經拿着我的作文,說雷同現象太多。我說本來就相同,只是寫的時間不同,感受也就不同。貓貓說裡面的痛越來越淺,少了誇張的感覺。我笑。其實我知道,有的東西,越刻意忘記越會記得深刻,若真是不去管它,或許,一直都在遺忘吧。當初之所以痛是因為曾經的刻骨銘心,如果真的連當初的記憶都變得模糊了,感覺,又算得了什麼呢? 

  三 

  和貓貓認識很久了,我們是很談得來的朋友,也一直很合拍。前天在電話中和她亂七八糟地聊着,我忽然冒出一句:“我們當初是怎麼認識的?”她沉默了很久說忘了。我說我也忘了。有的時候斤斤計較也白搭,忘了的,終歸想不起來,忘,也不是一天兩天能忘得了的。所以看那些熱戀中女人要男朋友記這記那,真懷疑她們的腦子是不是缺根弦。 

  四 

  今天又下了很大的雨,像一個人的淚,孤獨而深沉。好在,雨停之後陽光就出來了,比溫暖還要再暖些,卻又不是炎熱。我和貓貓坐在葡萄架下,貪婪地看着一顆顆紫瑪瑙般的葡萄。“七夕快要到了。”貓貓很唐突地說。“嗯。”我點點頭。“沫沫,我想見他。我現在連他的樣子都記不起來了。”貓貓的聲音很難過,我知道她眼裡一定有淚。“貓貓,過了就忘了吧。”我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輕輕地拍拍她的後背。七夕……很模糊的印象。於是,我乾脆不去想了。反正,有的東西本身追回也沒有太大的意義,不如放走它,任它飛到它該去的地方。 

  五 

  席慕容說,所有的挫折與悲傷,在發生的當時都能使我們受苦流淚,可是,隔了一段距離再來審視,卻能覺出一絲甜蜜的酸楚來。當年的失,竟然成為今日的得。只要我們肯耐心等待,讓時光慢慢地工作,慢慢地流成一條塊寬闊的河流,在那個時候,隔着遠遠的距離,再端詳年少時的你和我,便會看出那如水洗過一般的清明與潔凈,那像天使一般美麗的面容了。 

  正如她所說,回不去了,才學會珍惜。也真是遺忘了,才知道這並不是你唯一需要的, 

  六 

  無聊的時候會寫隨筆,看着一本本漂亮的筆記上滿滿地寫着自己的心聲,有種感覺在心裡蔓延。忘了的東西,看見了還會想起,就算沒有了當初的印象至少還可以說,對於一個人或一件事來說,你銘記了很久,久到不可能一點不剩全部遺忘。 

  只是,有的,寫了依然還會忘記…… 

  七 

  驀然間想起/一度熟悉的筆跡/你說過不可以回憶/記得要忘記/剎那間的驚喜/飛逝的美麗/刻骨銘心的笑意/因為/記憶沒有歸期 

  畢竟,一路走來的我,一直都在遺忘……

您正在瀏覽: 一直在遺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直在遺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