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時尚,一直在看你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尚,一直在看你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寫過不少關於時尚的文字,也曾自我陶醉,也曾自詡時尚。今天,我也“時尚”一把,用時尚視角寫寫今年高考作文,昂揚一下學生時代的激情。 

  “見證是一種經歷,也是人生、社會記憶的凝聚。在生命歷程中,我們見證了人生的悲喜、社會的變遷;在歷史長河中,許多人或事物又成為歷史的見證。請以“見證”為題,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這是2009年山東省的高考作文提。今年江蘇省的則是“時尚表現為語言、服裝、文藝等新奇事物在一定時期內的摹仿與流傳。各種時尚層出不窮。其間好與壞、雅與俗、美與丑,各種觀點交錯雜陳。創新與摹仿永不停息地互動。有的如過眼雲煙,有的能沉澱為經典。請以品味時尚為題寫篇作文。” 

  見證時尚,時尚見證;品味時尚,時尚品位。我為自己將兩個省的高考作文“揉”在一起而欣喜,而激動。 

  時尚,本身就是一筆重要財富,或是感知,或是實物,或是體會,或是品位。如果把“時尚”這個詞以名詞來看,則展示的是流行,是時代散發出來的氣息,是歲月留下的痕迹。如果把“時尚”以形容詞或動詞來看,則呈現出的是前衛,是進步,是一種主動追求美麗和魅力的效應。 

  名詞的“時尚”,它可以在人們的衣食住行上得到淋漓盡致的反映。從單色調的藍灰系列衣服,到如今色彩斑斕、五花八門的奇裝異服,時尚這個東西,似乎有種魔力,無時不在展示前衛和潮流。從黑色短髮到五顏六色的染髮和男人披肩的長發,印證的不僅僅是對時尚達人思想的變遷,顯示的更是時代的多元化。 

  從吃素到吃葷,再從吃葷還原到吃素,這個迴旋,我不認為是一種“裝酷”,這是時尚營養觀起到的作用在發酵。“要吃就吃綠色食品”的口號,正是基於這點。 

  “住”呢?從小平房到二層小樓,多層到高層。一時間,各個時尚高樓大廈平地起。農村的人想進城,城市的人想住鄉下。表面看起來,這些人的腦袋都有問題,實則不然。農民想進城,是想融入城市生活,想接軌;城市人想進村,是想擁抱自然,想呼吸清新空氣。兩則都是“時尚”,卻都是最自然的內心真實反映。 

  最後說“行”。熙熙攘攘的行人,遍布在世界各地旅遊;各種品牌的車牌,排列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發達的交通網絡,從愛坐車到喜歡行走;形形色色的特色戶外運動,大家從陌生都熟識……這些,無不昭示着“時尚”和“時尚觀”已滲透到每個角落,並在改變我們的生活。 

  關於形容詞或動詞的“時尚”,湧現出的各種“時尚達人”就可給予最合適的解釋。音樂達人、城市達人,以及戀愛達人、美麗達人、博客達人、拍拖達人、醫療達人等等如雨後春筍般冒了出來,“亂花漸欲迷人眼”。“時尚達人”的稱呼,本身就很時尚,正如從大人、老爺、太太的稱呼到先生、女士、小姐、同志的轉變,從作揖、拱手、跑拜、請安到握手、鞠躬、頷首,是時代的進步,是歲月的變遷,是“時尚”的助推。 

  這個年頭,似乎很容易製造時尚。製造時尚的過程,則是動態的進步和社會的“包容”。超女流行,引領時尚潮流;舞林大會盛行,挑起舞蹈風尚;網絡發達,紅人烽煙四起。儘管這些現象出現的另類達人如芙蓉姐姐、菊花妹妹等飽受詬病,但不得不承認,這些達人都“火”了,火得莫名其妙,火得翅膀發熱。 

  是社會浮躁了嗎?是人心散了嗎?NO,都不是。是社會發展了,是時尚觀多元了,是品位提升了,是時代進步了。不是嗎?閱讀時尚,本身就是一種快樂,就是一種品位;品味時尚,本身就是在閱讀“歷史”,本身就是在閱讀你我。 

  時代變遷,追求時尚之心不能泯。感受到了嗎?時尚並沒走,它一直在看着你。

您正在瀏覽: 時尚,一直在看你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尚,一直在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