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曾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滴眼淚的渾濁,讓我在也看不見你的眼神里曾經告訴我什麼,慢慢的我發現你不再對我微笑,和我一起向天空大叫

  有時我會想起我們小時候的時光,現在想起針的好懷念。看着窗外的風景,思續又會到了從前。

  十幾年前,我們都還是幾歲大的小屁孩,整天整村亂跑,可當我們要上學時你沒有了往日的笑容,只是沉默。而村裡的小朋友陸陸續續的上學了,而我也是,背着書包上學了。可是,當我進教室時沒看到你的身影,一早上的課就很無聊的過了。一放學我不是馬上飛奔回家去吃我香噴噴的米飯,而是去你家找你,卻也看不到你的身影,我就猜到你在哪了。果然,我一趕到你家承包的田邊就看到你在田裡拔雜草。正值中午,炎炎的夏日定在頭頂,我分明看到你額頭上豆大的汗水,一滴一滴的滴入你辛勤勞作的田裡。

  “小影”。我叫了一句。她才匆匆的放下手中的活,抬頭來看我。“哎,幹嘛”“今天開學你咋不去啦”我邊說邊走到你面前。你聽到我的問題后眼列就劈里啪啦的掉下來,任我怎麼說,怎麼勸都停不住。半天你才說“俺家沒錢,俺不能去讀書。”聽到這個消息我也震驚了,“才小學啊,就不能讀書,那以後你咋辦啊,現在的社會沒知識是不行的”我很激動的說出這番話后,你很無助的說“俺也懂啊,可是俺家沒錢,你要俺咋辦嘛。”炎熱的夏日,在熾熱的陽光下,兩個無助的小女生抱在一起大哭。

  突然,我像打了雞血一樣的激動的蹦起來說“俺懂了,俺幫你,”我在你耳朵旁邊說了一陣就蹦蹦跳跳的回家了。回到家我不理媽媽叫我吃飯,直接把爸爸拉到一旁說“爹,小影你知道吧,她沒錢上學了,咱能幫她不。”“小雯,你不是不知道咱家母豬死了,要重新買啊,要在平常啊還能幫點。”我忙拉着爸爸的手撒嬌到“爹爹,幫她嘛,幫她嘛。我求你了爹爹。”爸爸經不住我撒嬌,不一會就投降咯。在家只要爸爸答應的事,媽媽就不會有異意。所以你如願的合我上學了。

  六年轉眼就過去了,我們就要上初中了,而你家裡沒有錢,不能繼續求學,我,也幫不了你了。開學那天是我全家搬去縣城的日子,上車前你抱着我說了好多。車開走時你還塞給一包東西,裡面就一句話:我的夢想是考上……大學,你替我完成!!看到這我哭了。

  之後,我們的記憶再也沒有相交在多年後我聽說你嫁人了,替你挽惜,也無奈。

  看着你慢慢的走遠,帶着命運,直到我在也看不見,流年中我們被命運否認,有時候,真相里都藏着騙局卻不得不騙自己,直到最後沒有人陪我牽手……走過……

  廣西田陽初中初三:梁燕婷

您正在瀏覽: 曾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