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雪狼之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雪狼之王》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篇了《興趣語文》上的故事,故事的名字叫:《雪狼之王》。

  我讀了這個故事以後深受感動,故事的大體內容是:從前,有一隻叫羅爾的狼,它是雪狼之王,由於冰天雪地斷絕了它們的食物來源,雪狼之王羅爾就帶着狼群出來尋找食物,突然有兩隻野兔閃電般的奔跑着,兩隻小狼馬上跑上去追那兩隻野兔,跑了一會,沒有追上,讓野兔逃了。羅爾非常生氣,因為它認為讓獵物在自己的眼前逃走是狼族的恥辱,於是它把兩隻小狼掀在地上,突然,出來一隻叫魯的狼,它是兩隻小狼其中一隻的爸爸,他攔在羅爾的前面,不讓羅爾傷害自己的孩子,所以魯就撲上去和羅爾扭打起來,魯漸漸的招架不住了,羅爾用鋒利的牙齒咬住了魯的脖子,過了一會,羅爾居然鬆開了它鋒利的牙齒,而沒有把魯咬死。忽然,羅爾和狼群聞到了人的氣味,獵人來了,羅爾看了魯一眼,魯明白了羅爾的意思,魯就帶着狼群跑了,而羅爾則故意吸引獵人的注意力,把獵人引向另一個方向。最後,羅爾用自己的身體製造了雪崩,羅爾和獵人同歸於盡了。

  這個故事對我的觸動很大,我有許多感想,首先我非常佩服羅爾的勇敢,它在面對強敵時毫不畏懼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其次,羅爾那種做事認真的精神也值得我們學習,它的“部下”讓獵物逃走了,它們就必須接受懲罰,只有事事認真才能成功。最後就是羅爾那種捨己為人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生活中,有許多人只顧自己的利益,就不惜損害集體利益,我不喜歡這種人。我們都要做羅爾那種大公無私的人。假如我們班有了困難,我們都要勇於犧牲個人的利益而換取全班利益。

您正在瀏覽: 讀《雪狼之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雪狼之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