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風之王》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風之王》有感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讀《風之王》有感 

看完《風之王》后,我不由得被故事中的主角——一匹有着高貴血統的阿拉伯馬,還有那個雖然不會說話,卻有着正常人所無法比及的堅韌與毅力的小馬童深深地震撼住。 

出生在摩洛哥皇家馬廄里的純種阿拉伯小馬,出生后不幾天,它的媽媽就死去了,在那個啞巴小馬童阿格巴悉心地照料下,才活了下來。阿格巴為它取名為“閃”,也就是阿拉伯語“太陽”的意思。閃健康地成長,它越長越強壯,在一次次的比賽中,贏得所有的馬兒,因此,閃成了摩洛哥皇家馬廄里的寵兒。因為太優秀,它同阿格巴一起,被送到法國,作為摩洛哥國王獻給法國國王的禮物。出乎意料的是,因為他們在海上經歷的種種磨難,閃並未被能進入法國皇家馬廄,而是當作一匹駑馬被留了下來,為廚房運輸蔬菜和木材,而後用被賣進賊窩,在嘈雜的市井中顛沛流離。 

當閃被一個鄉村的車夫駕駛運送木材的時候,那是怎樣的天氣啊,一個冷風刺骨、死氣沉沉的深冬清晨,閃拉的木材比平時還要多,在進入鄉村旅館時,閃必須從街道爬上一個越來越陡的斜坡。可是不管它如何努力,卻怎麼也無法在結冰的圓石子上站穩,它的蹄子里結滿了冰塊,可他仍然在坡道的最低下拚命地往上爬,卻又一再地滑開,在車夫的鞭笞與咒罵中,閃發出低低一聲呻吟,隨即彎膝卧倒在地,它被車子的兩條車軸卡在中間動彈不得,眼裡滿是驚慌與恐懼,嘴巴流着血 …… 

讀到這兒,我的眼睛里充滿了淚水,對於閃,這是多麼大的恥辱啊。它可以倒地不起,兩眼一閉,兩腿一蹬,咽下嘴裡所的那口氣,結束自己在人間的恥辱。然而每一次它都堅強地爬了起來,兩眼飽含淚水,屈辱卻勇敢地站立,直視遠方,像是遙望某種冥冥旨意的下達,更是為了有朝一日,能得到自我的明證!只要活着,就會找到證明自己的機會。證明自己,無論以什麼樣的方式,即使是命運不公,也要抗爭!逆境之中,更是沒有自暴自棄的理由。這種對信念的執着,讓我淚水盈盈。 

讓我佩服的是“閃”那股堅強不屈的性格,面對廚師的皮鞭和車夫的謾罵,它仍然高昂着頭默默抗爭。我想如果我是“閃”,在血統書丟失無法證明自己的時候。我早就灰心喪氣,永遠做一匹默默無聞的拉車馬了。最讓我感動的是“閃”和阿格巴在患難之中互相信賴的不離不棄,互相支持的友情,使荒涼的威肯沼澤成了他倆的天堂。我多渴望自己就是“閃”,還有一個像阿格巴那樣每時每刻都在關懷着我的朋友。 

《風之王》這本書讓我知道面對困難和誤解的時候,不要怨天尤人,要忍耐要堅持,要努力讓事實證明一切。

您正在瀏覽: 讀《風之王》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風之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