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神勇狗王》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神勇狗王》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本書——《神勇狗王》。這本書的作者是美國的艾維。主要寫了金剛一隻與人類生活的雪橇犬,他勇敢忠誠善良,既照顧小主人傑克的一家,還處理全鎮狗狗們的事務。他過着平靜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一隻叫冰狼的母狼來到小鎮,她要召喚全鎮嚮往自由的狗狗們重回大自然,加入她的野狼群。金剛的忠誠第一次有了動搖,他發現自己也對自由的生活充滿嚮往,就像他的祖先那樣。

  這本書一共有三十一章,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章還是第十六章:金剛偷肉,這章主要寫了金剛為了冰狼的康復,下山去主人傑克的家偷了一塊肉,也做了一次壞事——偷竊。

  我覺得金剛對朋友十分重情義,儘管冰狼是一匹狼,但金剛竟用自己狗王的榮譽去偷肉給冰狼吃,讓別人覺得自己變成了一條壞狗。為了朋友,他可以付出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金剛對朋友那麼好,而我卻……

  想到這兒,我不禁想起了一件事。在我上五年級的一個星期五的勞動課。我和幾個好朋友一起去打掃科技館。我負責掃地,胡聰慧負責擦桌椅,胡璇拖地。由於我是第一個開工的,所以我打掃得最快。擦桌椅的工作量輕,幹得也不慢。拖地是個體力活,幹起來很費力,胡璇最慢。我和胡聰慧不到半個小時就收工了,可胡璇還在吃力地幹活。雖然我和胡璇是好朋友,但我想:這自己的活幹完就已經筋疲力盡了,再幫胡璇干,豈不是要累趴下了。就不願意幫胡璇。

  自從讀了《神勇狗王》后,我才發覺自己錯了。我們本應該在朋友需要幫助時伸出雙手,儘力去幫助她們。可我卻為了個人的快活、玩耍,而不顧朋友的勞累,就一走了之。想當初,胡璇不知費了多少勁才拖完地,而我卻袖手旁觀。金剛為了朋友,連自己的榮譽也不顧了,一隻狗都知道要幫助朋友,而我卻冷漠地對待朋友。我連一隻狗都不如。這本書使我明白了在朋友需要幫助的時候,要盡自己的全力去幫助她們,而不是冷漠無情讀袖手旁觀。只有我為人人,才能人人為我。

  《神勇狗王》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

  五年級:許慧琳

您正在瀏覽: 讀《神勇狗王》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神勇狗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