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父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愛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都說,母愛如水,溫柔細膩,父愛如山,深沉嚴格。但在我心裡,父親的溫柔細膩一點也不比母親少。我的父親是溫柔的,是有智慧的,是堅毅的……在我看來,世界上一切美好的詞語都難以形容出他的好。

  小時候,家裡條件並不好,在我兩歲時,爸爸就離開家去了廈門,一直都是媽媽一個人帶着我。當時太小,有些事我也記不清了,都是,媽媽告訴我的。她說,小時候,每當別人家的父親騎着車,帶孩子來媽媽開的小店買東西時,我總是盯着人家看,應該是在想,如果我爸爸也能這樣騎車帶着我,給我買東西,那該有多好。

  雖說如此,但我並不是缺少父愛的孩子。爸爸回家后,會給我講故事,晚上睡覺會把我抱在懷裡給我暖被窩,會給我買喜歡的花裙子……爸爸雖然有些不拘小節,但對關於我的一切,他都能做到無比細膩。

  後來,爸爸不在廈門了,但由於工作性質的關係,他還是經常出差,常常不在我身邊。開始上學后,每當我有不會的題目打電話給他問他時,他總是非常耐心地一一回答我的問題。每當我考試考差了,他從不會罵我,總是非常耐心地給我分析成績,告訴我哪些是我的弱項,哪些地方是我不應該錯的……他對我的愛從來都不比別人少半分。

  在我初三的那年,爸爸出差的地方離家近了不少,但還是有兩個小時左右的路程,他不願錯過我這重要的一年,堅持每個周五坐車回家,周一的早上再趕回去。也許正是有他的陪伴,我考上了縣一中優錄,沒有讓他的辛苦白費,沒有讓他失望。

  在放假的時候爸爸會帶我旅遊,帶我去爬山、釣魚、種花……讓我的課餘生活不單調。他還喜歡拉着我陪他看中央五台體育頻道,然後給我講各種比賽規則,給我講解各種賽事,告訴我某個項目的優秀運動員有哪些……他讓我的生活多姿多彩

  但爸爸也不是一味的寵愛,他總是說,不要我吃苦,但要我能吃苦。

  小時候的一件事讓我至今任印象深刻。那時我還是一名小學生,爸爸給我買了滑板,帶我到了一個車輛非常少的瀝青馬路上。路稍微有些坡度,爸爸便扶着我上了滑板,牽着我往下滑,我牽着爸爸的手十分安心。但當我滑到一半時,爸爸突然鬆開了我的手,讓我一個人滑了下去,我驚呆了,滑了十幾米,我終於忍不住跳了下去,結果摔在了地上。說起來也是我那天穿的衣服不對,穿了一條白色的及膝連衣裙,於是兩個膝蓋和手肘全部擦傷了,鮮血直流。

  爸爸趕上來,看了看,把滑板遞給我,然後告訴我他該去上班了,讓我一個人回家,記得處理傷口,接着便走了。我當時就楞住了,摔流血了,爸爸不僅沒有關心我,居然叫我自己回家,雖說不遠,但也有一百多米。看到爸爸一點也沒猶豫就走了,我只好忍着眼淚,提着滑板,走回了家,一路上行人走過時都詫異地看着我。

  後來我也漸漸想明白了,當時爸爸可以背着我回家,給我處理傷口。但是以後我長大了呢?爸爸媽媽不在我身邊呢?誰還會幫我處理傷口?誰還會哄着我叫我不要哭?有些傷口要學會自己處理,要學會獨立,學會堅強。

  爸爸教給我許多,不只是學習上,還有生活上,人際關係上等等。那些是我無論上多少年學都無法學到的。

  我感謝我的父親,感謝他的陪伴,感謝他的教導,感謝他告訴我的一些!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