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並不孤單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並不孤單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並不孤單 

天上掛着一輪明月,地上一雙眼睛在閃,只有秋蟲的呢喃,只剩秋天的寂寥。 

  ——題記 

我是孤單的。 

寒流襲來帶走了夏天的炎熱,聽不見蟾蜍的叫聲,只有秋蟲無奈的慨嘆,我望着天使即將變得越來越圓的月亮,儼然少了點什麼,只覺得我身邊也少了點什麼,看着眼前的一切,我回想着: 

記憶的輪盤轉回了過去的時光,以往的幾年裡也是這樣蕭瑟的天氣,也是今日這般優雅的月光,可是我只能對着天上圓圓的月亮,盤中圓圓的月餅,一份圓圓的思念,對着遠方回想我曾經和親人們一起度過的快樂時光。月亮再圓,不能讓遠方的親人回家;月餅再甜,不能代替家人長聚的歡樂;思念再久,不能把親人帶回身邊;但是我,還是無法停止思念…… 

曾經中秋節總不在家的是爸爸,一到中秋,我就幻想着爸爸今年不要出去,可以陪我過一個快快樂樂的中秋,但是我總是會收到一句答覆:“爸爸,忙。”爸爸的眼睛紅着,那是受累的結果;我的眼睛紅着,那是失望的結果。結果,我對着天上圓圓的月亮,發獃。對媽媽拿出的月餅,我毫無興趣。奶奶開始供奉月亮,點燃了香爐,裊裊的煙在冉冉上升,我的心卻越來越沉…… 

如今中秋節還是令我難過,爺爺也好幾年不在家了。通常一過中秋,同學們都會談論與親人團聚的話題,說到興高采烈之處,還會不住的笑,我也和他們一起笑,分享他們的歡樂,但我心裡不好受,有好多的同學也是如此。爺爺曾經是我很好的玩伴,我喜歡看爺爺粗糙的大手,喜歡聽爺爺有力的談話,喜歡在爺爺的身旁唱歌,在我傷心的時候,爺爺每次都用他的手撫慰我。其實,我小的時候,第一個會叫的,是爺爺。爺爺不在家了,我難過的低下了頭…… 

今年的中秋節前並沒有傳來什麼喜訊,我也已經沒有什麼期待,我已經習慣於和“皎潔的明月”,“甜美的月餅”一起過中秋節了。然而,中秋節前天,爺爺回來了,爸爸在中秋節當天也會休息,這多麼令我高興啊,我顧不上完成作業就興奮的跑了出來,對爺爺噓寒問暖。我覺得什麼都是甜蜜的了。 

中秋節到了,一大早我便起了床,等着我的消息竟然是:爺爺下午要出去!我連連倒退了幾步,不敢相信。雖然我知道這一天總會來臨,卻沒想到竟然這麼快。吃飯的時間很快來臨,我看見爺爺複雜的神情,粗糙的手彷彿在顫抖。我不無遺憾的說:“今年,我們的團圓飯,吹了。”我故意用了“吹”而不用“完”只是想調起一些氣氛,可是桌上越發冷清。過了一會兒,爸爸笑着說:“這就算是團圓飯了,不是嗎?”(我在想:他怎麼還笑得起來)我說:“恩,能算了”。於是,全家繼續沉默…… 

吃過飯,爺爺走了,帶着全家的思念要回蘇州。爸爸負責用車把爺爺送回去,爺爺進了車裡,我突然想哭,轉身跑開了。 

多麼令人難耐的中秋節啊,雖然爸爸在家,爺爺卻不在家了,家,還是不完整。 

於是,依然是圓圓的月亮,圓圓的月餅,圓圓的思念伴隨我和親人一起賞月,月光的銀輝灑在我們身上,獨少一人。突然想起了蘇軾的那首詞:“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我豁然開朗,爺雖然不在身邊,但是我們仍然共享着這一輪明月。突然,我發現月亮里有爺爺的臉,慈祥的笑着……星星也在唱歌。 

我並不孤單。

您正在瀏覽: 我並不孤單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並不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