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彎腰的一瞬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彎腰的一瞬間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連綿的陰雨,使我的心情也隨着天氣而轉變。陰靡的天氣,輕鬆的周末,唯有低落的我在馬路上晃悠。

  總說“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可春天到了,也沒享受到幾縷溫暖的陽光,都說“雨過天晴會有彩虹,”可為什麼風雨過後依然是陰雨天呢?春真是個頑皮的孩子,它戲弄了天,把天給弄哭了,使天無心展開笑顏;春是個低調的魔法師,它把天遮掩了,變成自己喜歡的淺灰色,它用淺灰色的浮雲換走了我的歡樂。

  一片小竹林,一排排柳樹,隱着幾把座椅算是一個幽靜的好去處,那是我心情不好時常去的地方,因為那裡安靜也很隱蔽,因為心情不太愉快,就拿石頭撒氣啦!

  低着頭用腳踢着石頭,那石頭一個飛躍落下形成一條弧線,石頭不見了,抬起頭,忽然間,才發現又來到了那個熟悉的地方,只見一位佝僂着背脊的奶奶,彎着腰在地上摸索着什麼。難道剛才的那塊石頭“飛”中了老人,於是我走過去懷着愧疚的心情扶起老人,恭恭敬敬的叫了一聲“奶奶”。那老奶奶顯得有些意外,驚訝地瞪着我,她手裡捏着正準備放在一個黑色塑料袋裡的石頭,是剛才被我踢消失的那塊,於是我心裡暗暗的慶幸自己。可好端端地撿什麼石頭啊,難不成現在石頭也可以賣錢了?我用那自己所謂的準確思想猜想着……

  只見那位老奶奶依然彎下那佝僂的背脊撿着石頭和紙屑,當她彎下腰撿拾的時候,一下子定格了,形成一條完美的弧線,好像真的定住了。不好,老人畢竟年紀一大把了,我沒有繼續我的猜想,忙過去扶起老人,把老人扶到座椅上,老人向我道謝,我忙說:“這是我應該做的,不用謝的”。老人道:“作為社區的一員,既然社區里的環境受到垃圾的污染,她就應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可是有的人不是嫌臟就是嫌累,但在她心裡為保護環境營造一個良好的社區環境而感到值得。剛才那是老毛病,年紀大了,蹲的時間長了,就不容易站起來??rdquo;。聽完老人的話。我心中湧起對老人的敬仰,那崇高的品格在我心中聳起一了座高山,於是對老奶奶說:“奶奶,就讓我們一起撿吧”。於是我們開始撿拾了,和剛才不同的是多了一個彎腰的我。我還與老人約定每周的星期日下午我也會為社區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竹林中一老一少的背脊遠遠看去像是兩條完美的弧線。這時太陽出來了,射在林中顯得格外的刺眼,春也良心發現,它把歡樂又還給了我。

  原來的竹林不過是我在心情不好時,作為是一個逃避和發泄的地方。現在的我才發現這也是一個充滿陽光和快樂的好去處。

  (指導老師:胡金花)

  江蘇省江陰市山觀中學初二:周海英

您正在瀏覽: 那彎腰的一瞬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彎腰的一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