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開的輪迴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的輪迴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錯,花開花落,此生在其間穿行,輪迴百世。

  ——題記

  逝去的一切是我的錯,有笑有淚。彼時稍縱,此時已逝。欲要潸然,又覺得是徒勞。我如旅人般行色匆匆,一路走過,已經樂於賞析沿途錯之百態。

  甘願

  窗外一片桃紅柳綠,山野早已花開爛漫。蒼穹之下,一隻飛鳥劃破天宇。而一切在我的眼裡卻像樹枝般搖曳,如浮雲般紛飛。我的雙眸里再也沒有清晰的美麗風景。一切源於你??這該死的近視。日日夜夜的伏案苦讀讓我很少能有間隙抬目。長時間與雪白的紙張對目,眼睛總是乾澀、脹痛,久而久之,視力自然急劇下滑,最終免不了戴上眼鏡的厄運。鼻樑上那副沉重的眼鏡也宣告了我從此告別“張目對日,明察秋毫”。

  課間依然在抓緊做題,課堂上依然緊盯黑板,夜晚也依舊伏案到深夜,視力也就不變地充當著它們的“馬下石”。

  蒼穹依舊湛藍嗎?浮雲仍舊紛飛嗎?高空那隻飛鳥還在亘古不變地翱翔嗎?請你告訴我,因為我雙眼模糊,真的無法辨別清楚。山野依舊爛漫嗎?歡笑依舊蕩漾嗎?我的心仍在飛揚嗎?我的感官似乎感知不清楚。

  但,我能清楚地感知到,終有一天,心田會在雨滴的洗濯與滋潤下架起一縷彩虹。看!那縷七彩虹,美得讓人陶醉。心靈田野如此微笑道。

  所以,我甘願,我甘願用“明目”去換取“寒窗”后那美麗的彩虹。即使有人指責,在此之前那是個錯。

  堅定

  2006年的國世界盃的決賽正在安聯球場如期上演。對陣的雙方是意大利國家隊與法國國家隊。雙方的比分焦灼。這場比賽也將是法國隊33歲老將齊達內的謝幕之戰。

  在這個扣人心弦的時刻,出乎意料的一幕卻發生了。由於一個拼搶,意大利隊員馬特拉齊被齊達內絆倒了。而在他起身之後,剛才將其絆倒的齊達內卻突然轉身,從前面一頭撞向馬特拉齊的胸口,將其撞倒在地。隨後,主裁判向齊達內直接出示了紅牌,將他罰出場外。齊達內沒有解釋、沒有反抗、兀自走出了球場。留下一個落寞的背影,而在他的身旁就是那座金光閃耀的大力神杯。

  就在那一刻,全場驚呆了,電視機前的我也緘默着。大家都無法相信這個世界足球先生會做出如此愚蠢的行為,會如此衝動,犯下一個如此荒謬的錯誤。這個有損個人,有損國家的錯誤。

  而事實的真相是在賽后才得知的。齊達內的這個舉動並非事出無因。他解釋道,是因為馬特拉齊在場上多次對他的家人出言不遜,並在那次倒地後用極其下流、污穢的語言辱罵他的母親和姐姐,所以他才忍無可忍地頂撞了馬特拉齊。事實的真相在齊達內平白無誤地解釋后才大白於天下。

  無論是他的球迷還是其他人,在得知真相后都歡呼齊達內是真正的英雄!在親人無端遭到誹謗、傷害時,勇敢地站出來,挺身而出,不畏一切束縛,努力保護他們,?I衛他們的尊嚴,用自己寬闊的肩膀做他們堅強的依靠,用自己的身體為他們抵擋寒風。我想問:有哪位母親不希望有這樣的兒子?有哪個兄弟姐妹不希望有這樣的手足?也正因為有這樣?I衛正義的決心和挺身而出的勇氣,才有堅定的信念去?I衛民族、?I衛國家。難道大家願意失去這樣的品質而懦弱遭欺,佝僂着腰身去撿所謂的“紳士風度”嗎?在我眼裡,在我心中,齊達內是真正的英雄。他像個真正的男人一樣在戰鬥!

  昂起頭顱、挺起胸膛與佝僂腰身之間,當面臨選擇時,即便前者是錯,也要毫不猶豫地去錯,堅定地去錯。

  唯美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采頡,此物最相思。”當陸遊與表妹在壯年時被拆散,彼此便只能兀自吟起這曲“悲傷戀歌”。原本兩人可以在一起吟詩、作畫,可以在日落之時泛舟於蓮池,在山野爛漫時遊園於蘇杭,可以成為結髮夫妻,百年好合。然而,他們卻被家人活活拆散,天各一方,各自成家,生兒育女。彼此牽腸掛肚,難以割捨。在終日的思念中悵然度日。幾度春秋後,當他們在遊園時偶遇,那份心靈的悸動,那汪憂傷的淚水又湧上心頭。陸遊悵然地吟起:紅酥手,黃滕酒,滿城春色宮牆柳。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溢鮫消透。桃花落,閑池閣。山盟雖在,錦書難托。莫,莫,莫!

  兒女情長,難割難捨。當年這份錯早已鑄成了一生的錯,再也無法彌補。可是,若沒有錯愛,怎知真情的可貴?若沒有離別,怎知重逢的欣慰?沒有無奈、沒有心碎,陸遊就不會寫下這千古名篇??《釵頭鳳》。如此唯美,讓人心醉。

  錯,花開花落,如同旅人的我們漫步其中,賞其百態,淚撒於其間,亦有堅定的方向與暢然歡笑。如此輪迴百世。

您正在瀏覽: 花開的輪迴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的輪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