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足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足跡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走過堅硬的柏油路,那裡卻不曾有過我的足跡。 

  你我都是別人心目中的回憶,走進過他的心裡,出來后沒有一點痕迹,所謂回憶,只是一種對曾經的尋覓。 

  我最愛的春天又來了,道旁還是那幾棵楊樹,再吹來的卻不是曾經撫摸過它們的春風。風,誰留的住呢?在這個追夢的年齡,我生命中的春天裡,我像那些楊樹,懷念着曾經輕撫我的春風,卻怎麼也迎不回。我無奈的接受着下一撥,等它們逝去變成回憶后一同懷念。我又像那些風,吹過了很多樹,戀戀不捨的從它們堅挺的身軀穿過,沒有語言,就此分離。它們變成我永遠回不去的過去。我循環於世間,與它們再見時,也許我已變成了一滴露水,輕輕的附在它們的綠葉上;也許我已儼然成了眾多小雨滴中的一顆,緩緩的掉落,流着淚融進大地,悄悄的跑進它們的身體里,感受着它們的懷念。 

  我確實走過。柏油路,你身上最不顯眼的那個鞋印:一條繞着一條,像環形道路,中間有個大大的42號,粘着口香糖。這就是證據。 

  可為什麼你說這裡沒有我的足跡?是因為留的不夠深?還是因為有太多太多跟我有着同樣鞋印的人從你身上踏去?你毫無理由,絕情的要求我離去。 

  我踏上了另一條路,這條路沒有往日黃昏的情景,處處荊棘,處處不確定。我迷茫,我渴望,我想你,我怨你。 

  那天,我摔倒了,狠狠的爬在了地上。四處都是人,卻沒有一個扶我。一切的一切讓我陌生的想逃避,這一路走來,我種下了一路的傷。誰能告訴我,這些傷,會結什麼果?昔日沉悶的空氣中開始瀰漫起一種讓人沸騰的氣息,這再也不是那條我走過無數次的溫馨小路,這是一條生存與淘汰的生活之道。我不得不拭去淚,拍拍土,拖着因為不適應而特別疲倦的身子,用夕陽做背景,以孤獨為伴侶,向前奔去。我認為,所踏過的每一處都是我的足跡。  

  當我歇息的時候,我回過頭去,依舊是一條堅硬的柏油路,那上面空空如也,怎麼也看不到我的印記。我卻不再苦惱和失望,因為路旁是花,是我種下的傷,空氣中是芳香,是花的怒放而生的苦澀。我身上那柔柔的是春風,是香和傷摻和在一起的成長。我處的是一季春,是我最愛的那個季節。 

  我不再尋覓那個又臟又丑的腳印,我看到我的足跡遍布整個花季,這些足跡以不同的形式隱藏的很完美,完美的不像話,差點被我忽略。而那條絕情的路,我也不再想回去,風景既已失去,何必再走回去。過去美,此刻不一定美。把這一道道百味交集的足跡留在過去吧,前面的路很長,總有一天,我會有足夠的時間去回憶,如今我只想把曾經的自己託付給過去,騰出精力繼續創造有苦有甜的印記,給未來做個伏筆,等我老去,我希望我能夠以有過那麼多的過去而驕傲、慶幸。 

  “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 

  PS:其實有時候,就該傻一點,傻傻的執着,錯了也不要緊。我一直很喜歡六個字:不要怕、不要悔。——做事之前不要怕,事後不要悔。 

  今天目的不是為了來裝X,說感慨人生也大了點。有些人註定要走彎路,有些人他一定會成功,不管什麼樣的人,都有自己的過去和回憶,形形色色的內容裝在一個框架里,大家都一樣。願共同勉勵,在人生中有個好成績。  

  你的足跡屬於你自己,既不應該為別人而留也不應該因為別人而改變。但你不屬於你自己,你有爸媽、有朋友、有理想,所以你不應該只為自己而努力也不應該為了自己自私的堅持。當遠離人群時,在心裡做最會兒渴望的自己。 

  尋尋覓覓,那些足跡……

您正在瀏覽: 足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