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裡,留下了我的足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裡,留下了我的足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行至江南,所到之處必定會留下我的痕迹。我熱衷於江南的古房子,因為裡面總會有股老檀木混合中藥的氣味,讓我會不由衷地想起那間小屋。 

  那時候,還很小。喜歡光着腳丫在小屋裡跑,冰冷的水泥地和腳底親密接觸。屋子有一大木櫃,裡面都是些中藥,葯的味道和柜子的氣味混合在一起,很難聞。奶奶怕我冷着,常常叫我穿上鞋子,我總是不理睬。 

  地上時常會有破洞,奶奶就用土泥填滿。泥還沒幹,我就喜歡用小腳留下足印。奶奶總說我淘氣,我就鑽進她懷裡,抱着她那溫暖的身子。奶奶佯裝生氣地說:“下次再這樣,就打你!”我用力地踩着地面。 

  那年,我被接到城市。因為要上學。奶奶牽着我的小手,緩緩地送我到門口,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我哭着上了車,嘴裡嘟囔着:“奶奶,奶奶……”車子緩緩地開了,路旁的樹拖着它們懶懶的影子。 

  時隔多年,我再次回到這間小屋。依舊瀰漫一股藥味,卻淡了不少。看着地上的洞,還是有着我的腳印,儘管不大清晰,也還能辨別。我咬着下嘴唇,悄悄地將淚抹掉。搓了搓手,把淚水塗抹在手背。“奶奶。”我微笑着進了屋,輕聲呼喚,怕驚擾了熟睡的她。“哎。”她慢慢地起來,木床發出“吱吱呀呀”的聲音,像是在痛苦地呻吟。我湊到床邊,趴在她身上。“最近學習好不好?”“嗯。”“長胖了,瞧這臉!”“她用長滿繭的手摩擦着我的臉。” 

  “地上又有洞了,幫忙補一下吧。”奶奶指了指地面。我快速的準備好材料,一點一點地將洞填滿。“好了。”我笑着炫耀給奶奶看。我起身,抬起左腳,在上面留下足跡。“奶奶,又有腳印了。”奶奶揚起手,皺着眉頭說:“你這孩子,從小就這樣!”我將她的手輕輕放下,哭着說:“以後有洞,我們一起補。然後呀,我再留下一個腳印。好不好?”奶奶用手捂着臉,連忙點頭。 

  走出屋外,陽光打在身上。仰望蒼穹,我願陪着她守着這滿屋的苦相,守着我的足跡,守着屬於我們的安寧。飛鳥飛過,在天空留下了它的足跡。

您正在瀏覽: 那裡,留下了我的足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裡,留下了我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