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貴的選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貴的選擇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珍貴的選擇 

  黑龍江省肇東市人民小學五年級徐漫瑜 

  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孔子云:“人,無信不立。”當你答應別人做事,又發現可能無法辦到時,你會……我曾讀過這樣的故事。 

  有一個人叫喬治,是個堅守誠信的人。曾被人誤會獲罪而不得申辯,所以只好一直躲在鄉下。希望誤會解除后再回城裡。 

  他在鄉下的生活很簡單,每天到到對面的小吃店裡吃一碗粥,一點鹹菜,每天五角錢,就這樣。 

  每天去吃飯,因此他和老闆的關係很熟。 

  有一天上午他去吃飯,恰好老闆沒有零錢,就說下午再給吧! 

  下午,他去小吃店還錢。發現在小吃店門口有很多警察。他立刻意識到是為自己而來,此時他本可以躲開。但是,他想到他答應老闆下午送來,就應該送來,做人不該失信啊!於是走進了小吃店。結果可想而知。喬治被捕了,因為五角錢被捕。 

  可是後來發生的事讓人出乎意料,就因為五角錢,他又被釋放了。為什麼呢?警察認為,為了一個五角錢的承諾,喬治原可以輕鬆躲掉,可是他為了誠信,寧願被捕。這樣的人怎麼能犯罪呢? 

  可見,選擇對一個人來說有多重要。正確的選擇可以造就閃光的人生, 可以成就美好的未來,甚至像喬治一樣化險為夷,轉危為安。朋友,生活處處有選擇,每時每刻都面臨著選擇,正確的選擇一定會使你堅實的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會成就你光輝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珍貴的選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貴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