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句話,一生隨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一生隨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文天祥說“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杜甫吟“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每每想起這些詩句,就彷彿又置身於那兵荒馬亂的年代,彷彿沸騰着愛國忠國的熱血。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句相隨一生的話語。或長,或短,亦溫暖,亦悲傷,它會時時抨擊你的心靈。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時間的齒輪停留在第五個春秋時,我用我稚嫩的小手搖晃着媽媽的胳膊給我買拼音本,本子的背後就方方正正地寫着這幾個大字,而那時的我還不認識這幾個字;時間的齒輪停留在第九個春秋時,在溢滿書香的教室后牆上我又見了這幾個字,字的上方注有“wei zhong hua zhi jue qi er du shu”的 拼音,而那時的我也似懂非懂的認識到它的含義;當時間的齒輪停留在第十四個春秋時,我的桌子右上角鐫刻着這幾個字,他成為了我的座右銘,此時的我,正在為那個遙不可及的夢努力着。

  一句話,一生隨。

  我願“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可以在我躊躇不定時給我堅定的信念,可以在我感到疲憊時給我無限的動力。我願它可像一盞明燈,一泓清泉,一縷陽光,給我慰藉。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一生隨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一生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