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後的梳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梳妝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棵樹,生長在舟曲的大地上。 

  “快跑啊!房子塌了……”隨着人們的呼喊聲,只見天邊飛奔過來的泥石把房屋淹沒,昔日繁華的街道變成了泥石的海洋,昔日的歡笑、打鬧、嬉戲瞬間銷聲匿跡,取而代之的只是凄涼、悲痛和惋惜…… 

  瞬間泥石已經把我四面圍困,我不能逃避,只能面對,任由那你是肆意侵蝕着我的身體,忽然在我前方不遠處跑來一個小女孩,她看見巨大的泥石流,驚呆了,隱約聽見他叫着“爸…… 

  爸……”我多麼想去拉她回來,但只能看着他被無情的泥石流吞噬。 

  此時的我已經被泥石憋的無法呼吸,便閉上了眼睛…… 

  “閨女……閨女……快出來,別嚇爸爸!”我被這一陣急促的喊聲吵醒,抬起頭只見一個年近半百的男人,滿身泥漿,臉上布滿了血跡,他的神情極度散亂,布滿血絲的眼睛四處張望,兩隻腿發瘋似的跑着,儘管不停的摔倒,但還是用盡全力支撐起千斤般的身體,他踉踉蹌蹌的跑到那個小女孩的家,很顯然他是她的父親,他面對着被你是摧毀的只剩下殘骸的房子呆住了,兩隻手抖動劇烈,眼光中打轉的流水向珍珠一樣落在地上…… 

  他跪在地上,瘋狂的用暴起青筋的收挖掘你是,嘴裡不斷地大喊“不——不會的……我一定會把你救出來!”粗糙的手上划痕清晰可見,他挖了好久好久…… 

  “是她,閨女!”他小心翼翼的用手撫摸着女兒的臉頰,淚水如沒擰緊的水龍頭,不住的打在剛買給女兒的花棉衣上,蠟黃的臉如經不起揉捏的紙,又增添了痛苦。他飛快的取來水和梳子,做出了讓常人震驚的事情,他用水把女兒的頭髮洗凈,然後用顫抖的手把頭髮一絲一絲的屢好,他神情專註,臉上是無盡的悲痛、後悔。“女兒,我給你梳你最喜歡的馬尾辮……” 

  他用流利的手法仔細的把辮子編好,嘴裡還不時的哼著兒歌。儘管顫抖的手顯得那樣無力,還略顯抽搐,但父親還是給女兒做了這最後的一切。 

  我會記得,一位父親為女兒做了最後的梳妝,那是一位父親永惟女兒的模樣。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梳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梳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