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天的期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期盼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們綿綿無盡的期盼中,秋天閃亮登場了。它像一首曲子,傳遍大地,沁人心脾。

  開始,秋天是豎笛吹奏出來的瀟瀟笛聲。寧靜的夜晚,它傳到小草叢中,小草聽了,哭得無力生長,只好縮回土裡;它傳到樹木的耳中,樹木聽了,被這蕭瑟之音打動了,也哭得連葉子也在風中飄落了;他輕輕悄悄地跑到蟋蟀的耳朵中,蟋蟀便嚎啕大哭,因為它聽着這麼凄涼的笛聲,便想起了自己即將在秋天死去……

  現在,它開始變奏了,變成了嗩吶,在大地吹響一首首歡快的歌。瞧——蘋果漲紅了臉;稻穗笑彎了腰,桔樹上掛起了橙色的小燈籠;梨樹上亮起了金燦燦的“電燈泡”,望着這豐收的盛景,辛苦的農民伯伯臉上也浮現了几絲欣慰的笑……

  最後接近尾聲了。它的結尾不像貝多芬的十四交響曲那樣振奮人心,那樣華麗,它是清脆的,輕快的。秋風拂過大地,給人以清爽的感覺。它撫摸着你的臉,讓你心無雜念,心中只有它溫存的那份清涼。秋天的樹木不儘是枯黃色的,如萬年青、松針樹,無論再怎麼經歷歲月的滄桑也是清脆依然,反而在秋風的吹拂下更綠了,綠得逼你的眼。在秋天的早晨,當你走出喧囂的城市來到清綠的鄉間深吸一口空氣時,你肯定會為這麼清鮮的空氣而感嘆。空氣中混着自然的味道,最明顯的就是菊花了。光聞着,你就彷彿置身於那“金色的海洋”之中了,有一些菊花含苞待放,有一些菊花早已按捺不住,毫無顧忌地綻放了。一旦開放,那菊花的清香便在空氣中暴露無疑,雖沒有蜜蜂蝴蝶相伴,但也有小蟲子在花蕊上鬧着。告別清鮮的飽含菊花芳香的空氣后,天空下起了雨,秋雨嘩啦啦地下了起來,落在清澈的河水裡,泛起陣陣銀色的漣漪;滴在葉子上,滾下顆顆晶瑩剔透的小珍珠,更滴在我心頭,留下一段永不磨滅的秋的韻味。

  秋天的曲子,真的有一種魔力,一種沁人心脾的魔力……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期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期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