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街頭小景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頭小景議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前者謙遜有禮,矛盾消除;後者粗俗野蠻,矛盾激化。由此可見,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對改革不良社會風氣是何等重要。

  我想,在我們這個社會主義大家庭里,人和人之間免不了出現矛盾,各方面應該本着平等、互諒、和睦的原則去處理,不應該態度惡劣,不講文明禮貌! 

  一個國家的道德標準,是衡量一個國家社會風氣好壞的標誌。我們每個人,作為社會主義國家的一員,應該努力遵守共產主義道德。不講道德的行為,實際不僅危害了自己的利益,更重要的是妨害了國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是嗎?就拿“碰車”這件小事來說吧,如果雙方互相說“對不起”,事情就了結了。反之,你大動肝火,暴跳如雷,不僅充分暴露了自己不講文明,毫無修養這一缺點,而且使大家(包括你自己在內)的寶貴時間一分一分地失去。由於阻塞交通,就更會給國家直接造成損失(如影響運輸、發生車禍等)。由此可以看出: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是多麼重要。 

  這裡還關係到法制問題---如果對上述阻塞交通的直接肇事者給以必要的處罰,是會減少這種不文明現象的。遺憾的是,我們看到的往往是:吵者任其吵,鬧者任其鬧,看熱鬧的照樣看熱鬧!

您正在瀏覽: 街頭小景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頭小景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