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在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成長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成長,是個熟悉的字眼,我們用青春書寫成長的劇本,用激情繪下成長的宏圖。大人們總希望我們成長。我不禁開始思索,成長,到底是什麼?

  時光一點點流失,十四度春秋,我自認為已然成長,可媽媽卻語重心長的說:“孩子,你還小。”我啞然。是嗎?十四個春秋輪迴還不夠嗎?那,怎樣才算成長了?

  我喜歡漫步在黑夜空曠的街邊,感受着這份在喧鬧的城市難得的寧靜。在這時,我才能更好的思索我所要思索的事。在這個夜晚,正當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一個輕巧的身影躍入我的眼帘。我定睛一看,是個八九來歲的小女孩,穿的並不好看,但顯得很清純簡單,猶如這份街邊的美好。我突然想做下好人,走向那小姑娘,她手上拖了個麻袋,另一隻手還撿了個塑料瓶往袋子里放,想來她那袋子里都是些瓶子吧!我上前問道:“小妹妹,你怎麼那麼晚了還不回家啊?”她先用那雙清澈的眼睛打量我,然後皺了皺眉頭,說:“姐姐,對不起,爸爸說不能和陌生人說自家的情況,我不知道你是好人還是壞人,如果你是好人,我謝謝你的關心,但是……”說到這,她一臉警惕的盯着我,“我學過跆拳道,打贏你還是可以的……”明顯底氣不足,還真是單純的小女孩啊!我無奈的苦笑,說:“放心,我沒有惡意的。只是想告訴你,一個人在街上不安全,快回家吧!”話畢,小女孩沉默了一下,說:“姐姐,你是好人對嗎?”我又笑了,“算是吧。”

  接下來,小女孩邀我在一旁的石凳上坐下,開始和我說她家的情況,大概就是她媽媽不要她了,家裡只有爸爸,但是爸爸沒文化,只能做些雜工,所以她想幫幫爸爸,就出來撿瓶子,想賣些錢補貼家用。我半開玩笑的說:“這些事,你爸爸應該可以解決,你其實不用做這些的。”這時,小女孩認真的看着我,說“姐姐,你的家庭很美好吧,所以你才體會不到。既然我能幫助爸爸,為什麼不幫助他分擔一點呢?他也可以少打點工……可以休息一下……”小女孩說著說著,哭了起來,我一邊安慰她一邊回想着她這段話……

  和小女孩分別後,我仍然想這段話,覺得不可思議,一個那麼小的孩子,也可以懂得這樣簡單而我們這些青春期的孩子卻不懂得的道理。我想着,好像模模糊糊的有點明白媽媽所說我還小的含義了……

  雖然名義上我已經十四歲了,可是,似乎我還不那麼懂事,不知道父母的辛勞,不知道自己對父母來說的重要,不知道自己身上承擔著怎樣的責任、希望……或許,這十四年間,我根本沒有成長多少,或許,我所思考的成長,就那麼簡單,也那麼低調的呆在我的身旁,我卻因為生活的種種原因而忽略了……

  我相信,現在的我真的成長了,至少是在思想上成長了。成長是很長的一段路程,急不得,不是嗎?

  初三:?玲

您正在瀏覽: 我在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