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平凡的母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母親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一個多麼溫暖而親切的稱呼,一個如此神聖而偉大的稱呼,一個讓我們一想起嘴角就微微上揚的人,一個為了我們的成長傾注了畢生心血的人。在別人的眼裡,我的母親是極為平凡的人,然而在我的心裡,她卻如普天下的母親一樣值得感激,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在我的印象里,母親從來不太在乎自己的衣着等外在的東西,也可能是經常與泥土打交道的原因,衣服總是髒兮兮的。母親才四十幾歲,卻比同齡人蒼老許多。臉上爬滿了淡淡的皺紋,眼睛也失去了那炯炯之神,皮膚也因長期的風吹日晒失去了光澤,一雙柔嫩的手也被繁重的工作和家務這麼的粗糙無比。如果不是親眼所見,絕不敢相信這竟是四十多歲的人。

  當很多人還沉浸在甜美的夢鄉的時候,母親就已經起床,開始了一天的勞作。首先當然是忙着給我們煮早餐了,母親總是小心翼翼地起床,然後躡手躡腳地走進廚房,輕輕的把門關上,側着耳朵在門口聽一下我們有沒有被吵醒,沒有聽到任何聲音,她就長長的舒了一口氣,安心的開始煮飯。煮完飯後連坐下喝杯茶的工夫都沒有,就又去買菜了。

  在我的記憶里,母親從來就沒怎麼休息過。記得我曾經問她:“媽媽,你每天這麼辛苦,這麼累,值嗎?”媽媽先是愣了一下,接着深情的望着說:“只要你們健康平安,再累也值得,每天看着你們長大就是我最值得驕傲的事!”

  那天,天氣非常的炎熱,太陽像個大火爐一樣炙烤着大地,連一絲風也沒有,只要走出屋子都覺得嗓子干癢。我在家覺得太熱,想走出去買些冷飲,忽然在拐角處看到一個類似媽媽的人在一堆的雜物中忙得不可開交。在這樣酷熱的天氣下,上面連一點遮蔭的東西都沒有,這麼熱的天氣怎麼受得了啊,我不禁在心裡感慨。等走進一些,才發現那個人不就是我的母親嗎?身上滿是塵埃,臉上也是黑乎乎的,幾乎看不清楚模樣。後背已經濕透了,汗水還是順着臉頰一滴一滴的滑落下來,只見她時不時的用手臂擦拭臉上的汗珠,可是汗水還是仍流不止。透過那雙慈祥的眼睛,我並沒有從“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我們的母親也不例外,但是她為了我們,甘願犧牲自己的一切。她無限包容我們的任性和無理取鬧,原諒我們的錯誤。這世界上再也沒有一個人能像她這樣對我們了。好好愛自己的母親,她即使平凡,也是因為我們才變得平凡!!

  初三:李小泥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母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