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在成長的路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在成長的路上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進入初中后,我便發現我變了……

  之前的我真的是年幼無知,以為什麼事都可以那麼輕鬆,甚至一笑而過,知道那一天,我才知道我錯了,錯的那麼的離譜……

  我清楚的記得,星期四的下午,物理老師在課上滔滔不絕,而下面呢?小A與小B在偷偷地說著什麼,眼裡充滿了戲謔於輕狂。下課的鈴聲如灑下一縷清風。突然間,我背後的衣服似是被什麼東西掀了起來,而男生們一陣歡笑,我的第一反應就是回頭,此時的小B大笑着對小A說:“你看到了吧,是黑色的……”聽到這句話的我心中火氣就如爆炸的氣球,後果就是拿了坐在我後面的小C的書狠狠往小B身上砸,如大石頭一般砸去。小C瞪了我一眼,那眼神惡狠狠地盯着我,我想可能這輩子都玩不了吧!

  小C班級里很少生氣,但我知道,這次是真的把他惹火了,他二話不說,把我的書如仙女散花般,一本接着一本往窗口飛出去,我眼睜睜的看着這一切的發生卻阻止不了,我哭了,因為害怕又因為知道我錯了,我後悔了……

  老師很快就知道了這件事情,找了我談話:“從六年級開始,你就一直跟男生糾纏不清,這是你身為班幹部應該做的嗎?為什麼我沒聽到過其他班幹部有類似的事情發生?因為你還不夠懂事,現在已經九年級了,馬上就要考高中了,你還有時間去弄出來這樣的事情。或許在你眼裡你是‘隨手’的,但在他的心中不是這樣想的。發生這件的事的根本原因在於你,不然小B為什麼不去掀其他女生的衣服,偏來掀你的,所以你好好想想,再寫個檢討給我”

  是啊,是因為我的不懂事,因為我的不自覺,更因為我的控制能力不好。老師的一番話,讓我茅塞頓開,我落淚了,我悔悟了,我檢討了,我知道我是真的錯了……

  老師在我最茫然和無知的時候幫我指明正確的前進方向,“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似蠶,似蠟炬,只為在我們成長的路上多添一絲光明,減少一份黑暗。

  屋外的月光透過樹的縫隙,灑下一地碎金;老師通過辛勤勞作,哺育着萬千茵茵學子。今天是9月10日,是教師節,我雖然沒有送賀卡或者是禮物,但我會以我今後的努力與成績作為老師最欣慰的禮物!

  在我成長的路上,少不了家人的關愛與呵護,少不了朋友的支持與鼓勵,更少不了老師的教導與指引!

  ?城實驗學校初三:朱韻怡

您正在瀏覽: 走在成長的路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在成長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