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行走在未來的路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走在未來的路上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們走過那麼長的路,駐足回望時,那麼多日子如落葉般灑在身後,忽然發現,原來許多路是可逆的。請與我一同走在未來的路上,對過去的自己說:“我知道你在來時的路上。涉水而過時,請別沾濕衣襟,請跟隨霧靄中的微弱亮光,若看不清我身影時,也不要動搖,我就在前方等你赴約。一起去看那努力豐收的果實,於約定的期限盛開。”

  你必須知道,每一個優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時光,那一段時光,是付出了許多努力,忍受孤獨與寂寞,不抱怨不訴苦,日後說起時,連自己都能被感動的日子。

  可當你孜孜不倦卻毫無成果時,你亂了心志,抱怨訴苦,這時候,我須教會你堅持。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所有人都想要“至千里”、“成江海”,可是,當跬步、小流分散到一年三百六十五日,變成了日日的枯燥重複,而千里、江海卻怎麼看都看不到時,沒有希望,沒有光亮,所有的雄心壯志,都變得很可笑。只能憑着一股毅力,日日堅持,是不是堅持就一定會成功呢?不見得,但是不堅持,卻肯定不會成功。

  你終於明白了這個道理,也終於擁有了豐碩的成果。令我欣慰的是,當你擁有時,不管再歡喜,都好似一邊歡喜,一邊還有另一個自己在空中俯瞰自己,提醒自己失去,正因為這份清醒理智,你朝向我的路上越來越快,我們之間的距離也越拉越近。可惜的是,人生中總會有許多不如意,接二連三的跌倒也在所難免。我凝望着你含淚奔跑的眼睛,輕聲說:“別怕,當什麼都失去時,還有未來在。”

  未來是我們奮鬥的指標,你不可能清楚未來的你是什麼樣子,但你必須走下去,再多跌倒也要走下去,也許你永遠走不完這條漫長的路。沒關係,我在未來的路上等你,且行且珍惜。

  初三:一曲相思情未了

您正在瀏覽: 行走在未來的路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走在未來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