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世界上最痛苦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上最痛苦的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痛苦,總會有的。從你誕生在這個世界上的那一刻起,痛苦便伴隨在你的身邊我自從出生以來,所面對的痛苦不算多,但是也不少。有時我也會偷偷的想:是否我之所以面對的痛苦不多,是因為那些很痛苦的事都被“走在最前面的人”或者是“走在最後面的人”承受了,而我走在這不前不後的位置里,安然無恙。

  也許這些“走在最前面的人”是不同時代、不同領域的探路者、拓荒者。比如中國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孫中山,現代物理學的開創者愛因斯坦,世界上第一個進入太空的加加林,有可能是各行業的成績突出的領跑者,如中國首位進入WTA前十的網球金花李娜,創造阿里巴巴和淘寶,開啟電商時代的馬雲,以及拿下奧運會,亞運會,世錦賽,世界盃,全英賽,總決賽,蘇迪曼杯,湯姆斯杯八大滿貫的世界羽壇第一人林丹等等。對於孫中山,加加林這樣的探路者,拓荒者來說,他們的痛苦可能在於:前途艱險、情況難料,一路前行意味着冒險和犧牲。對於李娜、林丹這種成績突出的領跑者,他們的痛苦可能在於會有不斷挑戰,超越自己,以始終保持身在最前面,不敢有半分鬆懈的巨大精神壓力。也許還會有後來者、旁觀者的嫉妒、非議和誹謗。當然,領跑者,探路者也未必是最痛苦的。因為無論是挑戰自然的困難還是人為的困難,無論是挑戰自己還是挑戰他人,都可以從中獲取挑戰的經驗和教訓,從而得到人生智慧,發現自身價值。

  那些“走在最後面的人”可能是不具有優勢的落後者。例如學習、工作上落於人後者,也許是身負重擔的斷後者。就像中國古代所謂“三軍”中的“后軍”,行軍作戰時行於隊伍之後承擔著掩護和警戒的作用。至於學業、事業上落後的人,他們的痛苦在於處於人后,會受到冷眼甚至欺凌,難有機遇。而對於行軍作戰中的斷後者,他們的痛苦在於就是掩護整個隊伍順利出發罷了…

您正在瀏覽: 世界上最痛苦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上最痛苦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