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探尋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尋生命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昨晚,是我第一次失眠,第一次,發現生命竟然是如此的空虛.寂寞。走至陽台,窗外路燈依舊亮着,昏暗的燈光撒在馬路上。冷冷的風,淡淡的月,皎潔的月光射入屋內,如霜...... 

  忽然,一個念頭鑽入我的腦海:“生命到底是什麼?我為什麼而活?”我在心中不停的挖着答案...... 

  找到了:“生命就是一種權利,一種生活的權利;生命就是一種過程,一種尋求真善美的過程。我所說的是一種真正美麗的生命,它不會趨炎附勢的扭曲自己的形象,不會莫名其妙的塗改自己靈動的線條,有時,它也許會被殘酷的阻斷,有時,它也許會被無情的擱淺,但它始終高揚着一個美麗的主題,在生命的底蘊中,始終流動着人類對世界最純粹的良知與渴望。” 

  同時,生命是彌足珍貴的,在我們需求真善美的過程中也要保護它,它只有一次,因此我們要活出價值,活出意義,活出風采,活出個性,我們只有珍惜生命,愛護生命,生命才會以最大的價值回報給我們;無視生命,踐踏生命,生命將會把我們享受生活的權利收回,若是沒有了生命,又何談生活的價值,生活的意義呢?一個人活着比死了更需要勇氣,死只是一時的衝動,而活着卻需要一生的膽識! 

  那我又是為什麼而活呢?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想到頭痛,還是沒有結果,或許,這才體現了我生命的無知與空虛吧!我問朋友,朋友說:“呵呵!你落入生命疑問的深淵裡了,太不可思議了,這哪是你該思考的事啊?”我無奈的聳聳肩,沒辦法,問她吧------我的忘年交。 

  她什麼也沒說,只是默默的從抽屜里拿出了幾張圖片,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幅上面的一個小女孩,忘不了她的眼神,那求知的眼神,對知識的深深的渴望。我被深深的震撼了。 

  一副是5.12大地震中的圖片,圖片中的人眼睛里都有一種光,一種希望的光,一種求生的光...... 

  “我明白了,我知道了,謝謝!謝謝你!” 

  “你真的明白了”他的臉上蕩漾着自豪的笑意。 

  “恩!人是為渴望而活的,親情的渴望,知識的渴望,成功的渴望,權力的渴望......對嗎?” 

  她一愣:“哦!容我再想想,明天給你答案。” 

  “恩!” 

  過後她告訴我,我的答案超出了她的意料,她聽了我的答案后,覺得她的答案太狹隘了...... 

  而我呢?為了我的理想,我的追求,充實的活着!因為:好好活着便沒有不幸,沒有寂寞,沒有空虛,沒有無奈,只要認真的對待生命中的每一分鐘,生命便會像你綻放最美麗的笑臉!

您正在瀏覽: 探尋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尋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