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請讓我們尊重金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讓我們尊重金錢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當金”社會中,錢是必不可少的。在生活中、社會中,沒有錢就沒有辦法存活、發展。可以說一個國家是否有錢,決定這一個國家的的全部。於是,便出現啦這兩種人的評論。

  第一種:“錢是我的命,命根子就是我的錢。你拿啦我的錢,就等於拿啦我的命根子。你拿啦我的命給子,就等於殺人犯法,那是犯法的……”這類話是那些視錢如命的守財奴說的。為啦錢,他們可以視法律如空氣,嘴上抱着正義,背地裡卻“藏黑錢,做黑心工程”。這是多少無辜的生命白白的浪費啊!(請讓我們為他們哀悼,在天之靈支持我們打到邪惡勢力)

  第二種:馬克思主義曾經說過:“誰要是為名利的惡魔所誘惑,他就不能保持理智,就會朝不可抗拒的力量指引他們的方向撲。”古人也曾云:“錢財乃身外之物。”……可見,從孤島“金”,人們對為金錢而爭辯不休。直到今天在我寫下這篇作文時,這個問題留給啦我。我對此寫下啦第三種見解。(這只是我寫自己的見解,或許大多數人也都是這麼想的)或許它並不太正確,也沒有人贊同,更會有人排斥,但它卻是我,一個人的真實想法。

  第三種:我們愛錢,是因為有錢可以讓我們過得更好,可以利用錢來完成我們自己的私慾。我們不愛錢,是因為我們把眼光放在啦更遠的長處,看遠方,做大事,識大體,擁有強烈的民族精神。對於錢就是禍根,引發人們罪惡的源頭,毒害啦人們的心靈。(並不是說,愛錢的人就沒有這些品質,這裡只作用於引喻,沒有刻意貶義)

  我在此,為金錢做出啦無辜的辯解。錢從何而來,它代表着什麼意義?這些都是人們所規定、創造的。暮然回首幾千年前,秦始皇統一貨幣,為國家和人民做出啦巨大貢獻。但是,他卻又因為自己的私慾而搞得民不聊生,最終走上拉滅亡。這是誰的錯?這不是金錢的錯。金錢只不過是一種人們交往利用的形式。當你罷免了它的意義,他只不過是一張廢紙,是人們用來掩飾自己的錯誤,無辜而頂罪的“替罪羊”啊!(強烈的為金錢伸冤!)

  醒悟吧!人類!不要再為自己找任何借口。金錢是清白的,真正的罪人是自己。請讓我們還金錢清白,請讓我們尊重金錢。

  黎城二中初三:康潔

您正在瀏覽: 請讓我們尊重金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讓我們尊重金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