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稻草的溫度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稻草的溫度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腳邊的稻草,不曾重視,而失足落下水的一瞬間,抬頭看見手中抓着的,正是那不起眼的稻草,那真正的寄託······ 

  ——題記 

  當自己站在這邊的河岸上,幾曾感嘆過對面潔白優雅的百合;幾曾讚美過對面嬌艷多姿的玫瑰;幾曾想起過對面妖嬈動人的玫瑰,卻從未注意過腳邊的稻草,它們在腳邊就如同空氣一般的不存在,不曾引人注目,也不曾被稱過美麗。 

幾次想過河,奔跑在對面的河岸上,而河水卻一直兇猛而冰冷。曾無意間碰得對面美麗的花朵,卻不得已被河水濺了一身,涼涼的,卻總會從身體貫穿到心裡,冷冷的,沒有溫度,沒有情感。 

  多想過河,對面的美麗纏繞着心緒,糾纏不清,禁錮着心。總會抱怨着天地,為什麼我不能在河對岸;抱怨着精衛,為什麼不填滿這條河;也抱怨着稻草,為什麼你要生長在這裡。 

  看着河,輕輕觸碰水浪,一陣冰冷的感覺,解下絲巾,漂向河面,想讓它漂到對面感受美妙,河浪卻一下便讓它沉睡在了不知哪處的河底,憤怒地看着河水,甚至瘋狂地,抓住了那不起眼的稻草,連根地一併扯下來,狠狠的扔進河水中,在冰冷中漂泊,那迸濺的水,涼涼的,像淚在流淌。 

  也許終於決定,拿着木板,敲打着釘子,建着通往對面的橋。水從橋下淌過,沒有了勢頭,只能咆哮着流向遠方。 

  朝思暮想,日日夜夜的努力着,汗水淌透了衣衫滴入了河水中,那橋便像彩虹似的跨在了河上。 

  歡快着跑向對岸,不曾留戀,不曾想念,以前的生活。花香圍繞着,貫穿着身體,哼歌看着花,這岸上的美麗已深深鎖住了心,像透明的鐵鏈,已無法在掙脫,不想回去。 

  從不曾料到的,不知的大雨從天而降,刺激着河水,翻滾着,奔騰着,擊打着河岸,不斷湧上來,想要吞噬,這個夢的世界。 

  那是咆哮的聲音,河水瘋了地奔騰着衝過河岸,湧入平地,衝擊着美麗的花朵,瘋狂地湧上來。早易分不清了平地和河水,制有的胡亂地跑,想是跑到對岸,自己的家。不斷沖刷過的河岸是危險的,摸不清了的現狀,腳底一滑便是被那刺骨寒冷的河水包圍,穿透了身體。不斷找尋着希望,美麗的花借給的卻是帶刺的藤蔓,刺痛着本是寒冷的身體。血融進了河水,冷冷的,身體也冷冷。 

  不知疲憊的河水沖打着,想要洗刷一切,憤怒地,狂吼着。也許已再沒有了力氣,已滿是血紅的手再也不能握緊的鬆開了,像是要被水一下子沖走了,連同夢的世界一同沖走了。可也許是本能,手突然觸碰到那幾株熟悉的稻草便用儘力氣抓住了,像是被唯一的希望寄託了,那幾株稻草頑強的抵抗着失去理智的河水,一遍遍的被衝倒,再直立起來,拽着那瀕臨破碎的身軀,在水中掙扎着。 

  可能是那稻草傳遞着溫度,疲倦的身體強硬地拖上河岸,緊緊的抓着稻草,用盡全部的力氣爬上了河岸,趴倒在了上面,水順着發梢流下來,順着臉頰流淌着,分不清的淚水也流淌着,沒有了聲音,只還剩下河水的咆哮。疲倦的,閉上了雙眼,一切忘卻了,一切被忘記了。 

  恍惚的溫暖,是一滴溫暖的水輕輕滴在了臉上,流向眼角,暖暖的,不是河水的冰涼,像是翅膀裹起了寒冷的身軀,還帶着一絲清香。使勁睜開了早已不願睜開的雙眼,河水已退去,而對面的河岸上,那夢裡的世界去早已不知被衝到哪裡去了,淚水只好順着臉頰流淌下來,滴在沒有溫度的手上,像是河水的寒冷。輕輕的,卻又是一滴溫暖的水,剛剛的滴在臉上的水。歪歪頭,卻發現是那稻草,趴着身子,像是累壞了。滴着水珠,像是河水留下的,卻暖暖的,又像是被着哭泣的淚,一滴滴落下。心是一下的絞痛,閉上了雙眼,淚水去又再次流淌下來,但,那是暖暖的,陽光照射在了臉上,順着上揚的嘴角,都進了心靈,發著光。 

  睜開眼,也許已經明白,輕輕扶起稻草,輕輕將臉貼了上去,還帶着河水的冰冷,卻覺得暖暖的,充斥着溫暖的,就算是小小的,不起眼的,這救命稻草。 

  “謝謝你啊”輕輕的說地,充斥在溫暖里的······

您正在瀏覽: 稻草的溫度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稻草的溫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