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細節之處見真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之處見真情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如一部紀錄片,這部紀錄片由有無數個細節組成的,細節蘊含人間真情,生活中正是有了這些細節,我們才可以體會到人生的酸甜苦辣,關注細節就是在品味人生的美麗。前些日子發生的這件事,讓我永遠難忘。 

  由於我搬了新家,離學校近了,中午不用再去奶奶家吃飯了,於是我漸漸的忘了奶奶,也不去看她了。那天周末,我接到了奶奶的一個電話,她說想我了,讓我下午上她那去玩。初三放假是多麼不容易,我還想在家自己看會電視呢。可是由於奶奶的請求,我才勉強答應吃飽了飯去看她。 

  下午,我到了奶奶家,奶奶的臉上頓時笑逐顏開,他拿出了花花綠綠的零食都是我小時願意吃的,她熱情的讓我吃,我卻說我要減肥不能吃甜食。奶奶看了看我坐下了,我也坐下不知說什麼好。一會兒奶奶突然似想起了什麼,跑到屋外,我也起身去看看。 

  只見奶奶拖來了一根常常的竹竿,站在院里的棗樹下又吃力的把它舉起,拖着笨重的身子踮着腳使勁抽打着樹上那幾粒屈指可數的棗,一下一下。棗被打下來了,她吃力的彎下腰去撿棗,她的臉憋得通紅,頭上也冒出了汗珠。我看到這急忙跑出去幫她。撿完后,奶奶把棗分成了兩份,一份乾癟瘦小,另一份相比還算新鮮飽滿,他把後者給了我,她說:“你從小愛吃棗,你好久也不來,樹上這些棗是我給你留的,今天你好不容易來了,趁着還沒壞特意打下來給你吃,吃吧,可甜了!”聽到這,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了,流到嘴裡,澀澀的。望着那幾枚紅的像火的棗,我羞愧極了。並承諾以後經常來看奶奶。 

  秋風蕭瑟,落葉紛飛,我彷彿又看見了奶奶胖矮的身影,打棗時的動作,分棗的情景。在這些不起眼的細節中,我感悟到了人間真情,收穫了奶奶那滿滿的愛。

您正在瀏覽: 細節之處見真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之處見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