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是相聲迷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相聲迷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你們可別小看相聲。相聲里的知識特別豐富,有歷史的、文學的、歌舞的……每聽一段相聲,能了解許多生活常識,也能增長許多有用的知識。 

  記得有一次,媽媽正在看報紙,一個字讓她迷惑不解。這個字真奇怪,上下是個“小”字,中間是個“大”字。讀什麼呢?媽媽邊說邊查字典。這時,我走過來,看了一眼媽媽正在查的那個字,非常自信地說:“這個字念ga,是一種用玉米做的食物,可以做尜棗。”媽媽驚喜地問:“你怎麼認識,課本里學過嗎?”“這不就是姜昆相聲里說的馬牙尜尜棗嗎?”我得意地回答,然後又認真地對媽媽解釋說:“其實,我以前聽這段兒時,也不明白這個‘尜’字的意思,是因為我對這句話特別感興趣,覺得說起來特有相聲的味兒,這才留心查了這個字。”媽媽聽了會心地笑了。 

  我喜歡相聲,因為它風趣、幽默;我偏愛相聲,因為它語言豐富,知識廣博。相聲使我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使我學到許多書上學不到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我是相聲迷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相聲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