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三峽的夢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峽的夢囈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濃裝淡抹的西湖是小家碧玉,沒有婉約之美。粗獷豪邁的黃河是西北漢子,沒有文雅之思。唯有三峽,清麗而不妖媚,淡然而不矯情。綿長而險峻的三峽,是一朵至今都沒有人讀懂的落花。

  ——三峽

  從酈道源筆下的水墨三峽中走來,是凄涼,壯麗,清澈還是不可言喻?我在一葉扁舟之上,靜靜地等待着三峽的夢囈。稚氣的綠葉想隨三峽水旅行,展開了自己晶瑩流動的葉脈,隨風跳一之圓舞,微笑着與水相遇,三峽的水從此時有了些許寂寞自由的綠色。這樣的綠色,真美,讓人把攥緊的骨骼和靈魂攤開,在幽靜的月光下化為一縷絕壁上的淡漠,任空靈的流水在時光的指間劃過。笑容如花的漁女像極了自開自落的花兒,自由是她們永遠的歌。在緩慢的秋天裡,落滿了枯葉老去的軀體,帶這它們見證時光的流逝。

  三峽或許淚匯成的。是黛玉葬花的淚么?是李後主的愁淚么?還是清照嘆到“吹蕭人去玉樓空”的淚呢?一切都無從知曉,一切都是一個屬於三峽的秘密。於是,三峽不可避免的帶上了一分深遂。

  迷朦的晨霧給空靈寂寥的三峽帶來了一絲生氣。晨霧將歇之際,淘氣的魚兒從夢中醒來,在水中嬉戲。藍色的蜻蜓翅膀都被朝露打濕了,只好停在草葉兒上把翅膀晒乾。猿猴的哀思隨那聲聲鳴叫,不知勾起了多少離人的思念,多少遊子的眼淚。

  再也找不到一片比三峽更輕盈且單純的凈土。三峽有最美的自由,它是無拘無束的靈魂,是明月的一滴淚。在綿長的峽谷中旅行,每個地方都有三峽不沾一點妖艷的回眸一笑。因為它是自由的靈魂,所以勇敢地獨自旅行,去了那個藍色的海里。當自由與深邃相遇一定是最美的時刻,自由的靈魂找到了屬於它博大的胸懷。

  三峽,是空靈的靈魂點綴着一些勇敢,一些淘氣。三千東流水,不過是一場繁華的醉夢,而三峽,它是一朵無人讀懂的殘花,無言的開在歲月的枝頭。三峽,是今生的夢囈。

您正在瀏覽: 三峽的夢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峽的夢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