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評蔣中正先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評蔣中正先生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大多數人的心目中,蔣介石是大漢奸,是大壞蛋。但是我們知道如果從歷史上去評價一個人,應該從正反兩面去評價他!關於蔣中正先生負面的評價太多了,所以今天我在此只說蔣中正先生的正面光輝形象!北伐戰爭——結束割據局面

  辛亥革命失敗后,中國出現軍閥割據的局面,各自為政,有點像五代十國時期。甚至有軍閥勾結洋鬼子,出賣國家利益。在這樣的亂世中,蔣中正先生領導兩次北伐戰爭,最終統一了中國。在當時的環境下進行北伐是極為困難的,蔣公通過其膽略和對祖國的一片赤心,不畏艱辛,最終基本實現祖國統一。北伐戰爭后,中華民族的凝聚力大大提高,同時也提高了中國在國際上的地位。

  建立新省——維護國家統一

  在內憂外患,極度艱難的情況下,穩固了邊疆,鞏固了中央政府的統治,避免了國家分裂。當時的東北內外蒙古新疆西藏,均有外國背景。蔣介石加強對蒙古西藏地方的治理,國民政府於1929年設立蒙藏委員會,主管蒙邊陲等少數民族集居地區行政事務。1938年9月24日,頒布喇嘛轉世辦法計13條,明確規定達賴喇嘛、班禪額爾德尼、哲木尊丹巴呼圖克圖暨各處向來轉世之呼圖克圖、諾門汗、班第達等圓寂后,應報由該管地方最高行政機關轉報蒙藏委員會備案;轉世靈童訪獲后,報由該管地方最高行政機關轉報蒙藏委員會查核分別掣籤等等。1928年國民政府把四川的西部和西藏東面的康部,建立為一新省,名西康省。1928年9月國民黨中央政治會議第153次會議決議,9月17日發布命令,將寧夏、青海分別建為行省。1929年1月,青海正式建省,以西寧為省會。其中尤以青海建省意義最大,向南配合西康省影響西藏局勢,向西可前進新疆。蘇德戰爭爆發后,蔣介石派軍入疆,架空盛世才(盛世才,統治新疆達十幾年之久的土皇帝。沒有老將的英明決斷,新疆或分裂獨立。),新疆終於重回中國懷抱。

  深明大義——不做項羽第二

  1949年是中共的開國大典,按照原定計劃,國民黨空軍將進行大規模的轟炸。但當天要執行執行任務時,蔣中正先生卻遲遲沒有下命令。空軍總司令周志柔幾次電話請示,蔣中正先生都說:“再等等。”眼看時間越來越緊迫,周志柔想蔣公表示,“再不起飛,我們就不能按時到達”,蔣公的回答是:“取消任務”。而取消任務的理由的是“我們不能做項羽、英法聯軍”。他擔心轟炸會把故宮、天安門等古迹毀滅,成為民族罪人。受到全國乃至全世界輿論的譴責,連他的“大後台”——美國也保不住他。

  護航補給——國家利益至上

  1974年1月18日,越南政府不顧中國一再警告,派兵侵佔中國西沙永樂群島,並與守島民兵發生衝突。從而展開了西沙海戰的序幕。南沙海軍火速支援,無奈越南艦隊噸位和火力都有絕對優勢,雖然中國海軍浴血奮戰,但是漸漸力不能支。緊要關頭,中央火速調動東海艦隊支援。然而,東海艦隊必然要通過台灣國民黨海軍封鎖的台灣海峽,如何安全通過,成為了中國海軍的一個難題(以前都是繞道台灣東南的公海)。但是有很多黨和軍隊領導人都很擔心,毛澤東主席淡定的回答道:“。蔣先生是講民族大義的。”

  中國人民海軍通過台灣海峽的消息很快被台灣國民黨得知,當台灣海軍唐司令向蔣介石請示如何應對時,蔣公說了他一生中最閃光的一句話:“你不知道西沙吃緊嗎?”畢竟蔣介石明白,國共之爭屬內鬥,在外地入侵的時刻,中國人還是會團結一致的。唐司令欲領命而去,蔣介石又指示說:“你們要一路護航,保證艦隊安然通過。還有準備補給船,給前線送給養。”

  結果,出乎東海艦隊意料。國民黨海軍不但大開綠燈放東海艦隊過海峽,而且一路護航,保證了艦隊的安全。此外,幾十艘台灣補給船開赴西沙前線,為前線的解放軍戰士運送食物和淡水。1月20日,東海艦隊如期抵達前線,雙方兵力對比發生了巨大變化,中國海軍形成絕對優勢,將入侵越軍幾乎全部殲滅。

您正在瀏覽: 我評蔣中正先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評蔣中正先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