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聞一多先生的說和做》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聞一多先生的說和做》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學了《聞一多先生的說和做〉〉這篇課文。這篇課文寫的是聞一多先生作為學者和作為民主戰士的言行舉止。本文的寫作手法令我感受很深。

  這篇文章作者的寫作手法是:1從人的言行舉止來寫2精選典型事迹。從這兩點可以讓讀者充分認識這個人。通過讀這篇課文,我知道了聞一多先生是一位對工作一絲不苟、勤勤懇懇、刻苦鑽研,言行一致的人。作者把這篇文章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寫的是他先做后說;第二部分寫的是他先說后做。不過這兩部分的共同點是說聞一多先生言行一致。

  舉例說吧,現在社會上的很多人都是“雷聲大,雨點小”。什麼事情先說了,可是呢,卻沒有做。有一些人承諾着要完成默項計劃,可是到頭來還是不能堅持到底。而這一課里的聞一多先生卻不是這樣的,他是言行一致,只要說到的就能做到,做到的也不一定說。真可謂是祖國的棟樑之材。

  學習了這篇課文,我們應該像聞一多先生那樣,言行一致,對學習認真負責,不能草率行事。

 廣東佛山南海區黃岐中學初一:李傑

您正在瀏覽: 讀《聞一多先生的說和做》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聞一多先生的說和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