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們要什麼文學?——簡評蔣方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要什麼文學?——簡評蔣方舟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要什麼文學?——簡評蔣方舟 標籤:要什麼作文 感恩,我們要行動作文 感恩我們要行動作文 文學社作文

她毫不忌諱地寫下了那些早熟的文字,毫不忌諱地與人談說,可是這樣的話,“純真”這麼個詞終究是一直都該與她無緣了。 

  我不是絕對地否認掉這麼個從七歲就開始寫書的孩子,但是在她的身上存在着的,並不光是全然的與眾不同,她的故事其實也不是那麼神秘,只是她的出名似乎是有些不可思議的事! 

  她的母親是榕樹下里的一名比較優秀的寫手了,也曾寫下過網絡小說,而且她曾經說“只要給她個小孩,她就能讓她變成作家”的話,而面對蔣方舟現在的狀況,不得不說,她還是做到了,至於是如何做的,我們不得而知! 

  蔣的文章里不乏敏感的詞語,她自己也說“早熟的蘋果好賣”。或許這樣一個信息化的時代,早熟算不上什麼,現在的小學生都很早熟。記得我曾是初二的時候值了一年的日,碰到了每個年紀的一個人,她們在我的形象中,有單純的,但僅是少數,我在那裡算最高年級,可是她們知道的男女知識和一些低級的東西竟比我多,我有時候只是無奈得這樣度過,可沒曾想過,社會已經變成了這個局面,我們的孩子已經再不可能像當初那麼單純了,或許還有,但可能也只少數而已! 

  看過蔣還只八歲的一篇文章,裡面的一些內容有時我竟說不出,也不願去說,其實她的成功或多或少存在着母親早期就對她的性教育,她的母親或許是一個比較開明的人,讓她接觸到了我們那時還不太接觸的事物,並且利用年齡小的炒作,她的出名便可以順理成章了! 

  她或許還是個好女孩,只是過早地進入一種成人化,她的內心世界可能比不了我們這些人的單純,或許我現在已想得很多,但比起她,或許差了些。 

  我還是個孩子,我也不知道她的發展會不會是一件好事,有人說她成績不好,但是也保送了大學,因此說她是出了書就可以上大學!她現在的名氣也是有一定的了,所以光是看她的名字,作文就起碼能夠及格,所以她現在應該是個幸運到極至的孩子! 

  現在的80後作家也很火,最近班裡流行看郭敬明的《悲傷逆流成河》。後面兩個男生在前些天拿着MP4就放桌子上看電子書,我和同桌把頭湊過去,他們說不要看,校園黃色故事!我笑笑就回過頭來了,我在《最小說》上看過些連載,沒看下去,因為著實讓人覺得看不下了! 

  我們這些90后們也受到了80后的影響,從風格到文學理念都變得和他們相似,也隨着新概念作文的問世使得很多人都重新找到了自己的風格,從而發展規律下去,不過,自然是造就了一批,毀滅了一批! 

  我覺得文學是老一輩傳下至今的東西,大家現在篡改到了一種很多人都無法接受的地步!或許很多人都不覺得,認為文學就是要有美的意境,朦朧是體現的必經之路,所以寫的東西要傷感的故事,要離奇的傳說等。可是那些該我們體會的東西我們怎麼去表達? 

  我只有個人觀點,希望有人能夠明白,其實故事和朦朧並不太適合我們,寫多之後,我們要懂得感動,為世界最質樸的感動所感動!

您正在瀏覽: 我們要什麼文學?——簡評蔣方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要什麼文學?——簡評蔣方舟 暫無評論